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倪凯铭:未来几年大众将推出约50款新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07:52

  大众今年在华销量将超200万辆 南方地区市场份额增至15.8%

  这些成绩让我们充满信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将首次突破200万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稳步发展,2011年将成为公司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我们将提前数年实现集团2018战略设定的销售目标;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年销量将达到300万;但是大家都清楚,任何成功都来之不易。

  为此,我们决定在中国进行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投资。从明年到2016年,我们将携手两家合资企业将在华新增投资140亿欧元,相当于1230多亿人民币,用于建设新的生产线,为中国消费者开发更环保的车型。我们的投资计划是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最好承诺。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坚信,中国还将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中国汽车市场也将继续保持长期稳定的增长。

  南方地区一直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华南地区的GDP几乎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汽车市场也较国内其它地区更为成熟。与中国的其它地区相比,这里的汽车保有量更大,购买力更强。

  自从30年前来到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一直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但特殊的是,华南市场却是个例外。因此,我们在几年前做出决定,重点开拓南方市场。2009年,大众汽车集团在广州发布“南方战略”,重点关注四个领域:首先,在销售和营销方面,我们的目标是在这片历来由日本汽车品牌主导的地区提升我们的市场表现;其次,在客户和服务方面,我们宣布升级整个南方地区的经销商网络,以提高客户满意度;第三,在产品与技术方面,我们决定推出更多应用最新技术的创新车型,以满足南方地区的客户需求;最后,为了贴近客户,我们大规模投资,建设佛山工厂,这是我们对当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承诺。

  两年后的今天,我想在此与大家分享“南方战略”取得的成果。

  今天,我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在南方地区的业务正朝着成功稳步迈进!大众汽车集团正在逐步取得华南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在这一地区的增长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市场份额从2008年的12%增至今天的15.8%。我坚信,大众汽车集团2011年全年在华南地区的市场表现将跃居第一。

  我们已经在“南方战略”的第一个目标市场——香港取得了成功,已经成为当地市场的第一。香港的例子充分证明了我们为实现目标、为赢得成功而努力拼搏的坚定决心!

  几年前,当我们开始实施“南方战略”时,很多竞争对手都对我们心存怀疑。我们在香港只有寥寥数间展厅,品牌知名度也不高。但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在香港的影响力得到显著加强,我们的销售和服务网点显著增加。更重要的是,所有新开设的展厅都应用最新的理念,并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大众汽车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越竞争对手,成为香港市场排名第一的汽车公司。在南方地区,几年前我们开始对经销商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希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将把经销商网络扩大一倍,经销商数量增至2500家。华南地区也将新开很多经销商,以扩大我们在这一地区的销量。

  在“2018战略”中,我们还承诺每年为中国市场推出一批新车型。过去三年里,我们已推出了30多款新车型,这些车型广受欢迎,尤其在在华南地区。新车型的销量已占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销量的近90%。在今晚的活动中和明天的车展上,各位将看到很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华南地区上市的新车型,而西雅特登陆中国市场也将成为今年广州车展的亮点之一。

  女士们,先生们:从我们发布“南方战略”到现在不过短短两年,我们在这一重要地区的进步就已初见成效。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制订了明确而有效的发展战略,我们今天在华南地区取得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让我们尤为自豪的是,中国客户信赖我们的品牌,这种信任对大众汽车来说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必须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采取非常认真负责的态度。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在中国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将在佛山工厂等南方地区创造数千个待遇良好的工作。我们的新工厂——就像离这里不远的佛山新厂——将为中国绿色生产的发展树立一座又一座里程碑。

  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成功、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公司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军企业。 正如您将在车展上看到的那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经开始为汽车和交通领域树立全新的环保标准。这就是我们对广州、对南方乃至对全中国的郑重承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