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为中国造新车Yeti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09:39

  今年目标铁定超过20万辆

  搜狐汽车:刚才你数次提到中国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那么您认为斯柯达品牌和其它产品相比,它的核心竞争力在什么地方?此外,斯柯达品牌在中国主要产出的品牌内涵是什么?另外您是目前中国在华的汽车品牌当中,最年轻的一个总裁,您会为斯柯达注入一些年轻时尚的元素?

  马克思:最重要核心竞争力,刚才我讲过了很多,比如说品牌是全球最古老的欧洲品牌,有百年多的历史。第二个设计,我们的有利的独特性。还有我们的合作伙伴,更像朋友关系,上海大众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除此以外是团队,大家可能也了解,路德维博士他所代表斯柯达全球的董事会,比原来的董事会人数更多,而且其中有几位高层都是曾经在中国长期生活和工作这样一个领导团队。这个领导团队,他在总部非常了解这个市场,对我来讲,我不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说服他们,去向他们讲这个市场该怎么样,所以我们做的决定非常有效率,非常有针对性,这是我们很强的一个竞争力。我认为不管公司还是组织,最重要是员工,在这里面是这些优秀的员工能够创造奇迹,能够创造更好的产品。

  而这些先从最高上面的管理层,我也讲到我们中国团队,我们在不断的去发展和上海大众的关系,比如我们也有我们的员工直接在上海大众工作,他们一起工作一起成长,互相了解,回来我们可以共同去分享自己对这个品牌在中国市场一个意见和建议。所以归根到底,我认为不管是在一个公司,还是在组织,员工非常重要,这个员工包括高层,管理层,也讲到了最底下的工作团队,优秀的员工制造优秀的产品。

  非常感谢您提这个问题,让我一下想到我应该刚开始讲到这一点,我们的董事会,就斯柯达全球董事会,有很多的高级的管理人员是在中国长期的工作和生活过,对这个市场非常了解,所以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跟别的品牌别的公司制造厂商不同的很重要的一点。

  我想给大家着重提几点,一个我们是全球最古老的欧洲品牌,一百多年的历史,我们从75年前跟中国合作,就没有间断过。我们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有了制造以后,这个市场有了两倍的增长,这些都是非常喜人的成绩。

  我还是强调说我们是独立的品牌,是在大众汽车集团平台上独立的一个品牌,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品牌价值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同时我们提出的口号一直是“灵动”,我们也是以人文关注这样一个品牌。

  搜狐汽车:身为一个最年轻的总裁,会把一些年轻时尚加入斯柯达品牌中国的产品当中吗?

  马克思:确实是这样,你们也可以公布我的年龄,36岁,真的是非常年轻。可能大家年龄差不多,我们后面一起退休。确实我看起来年轻,我也感觉很年轻,我不会去做美容,让自己变得老一点,不是这样,但是我坚信我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市场感,带来不同的感受,我有信心,我有创意,明年这时候,大家可以再给我分享你们看到的和听到的。

  搜狐汽车:有哪些思路跟我们讲一下,包括短期跟长期。

  马克思:首先路德维博士对我有很多的建议和意见,他会给我很好的反馈,我们之间沟通还是很好的。他们坚信我是能够完成艰巨的任务,所以我就做我认为做的事情,这也是他们认为做的事情。

  讲到今后的战略发展,强调几个数据,一个是全球斯柯达2018年我们增长战略,我们的任务是在全球销售150万辆斯柯达汽车。因为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占了我们全球销售额的四分之一,我肯定未来是会完成这个目标。我们可以自豪的讲,今年我们肯定要超过20万辆车,这是几个数据。在未来我们还要做更好的研发,能够有更好的产品提供给市场和我们中国的消费者。

  第二个是扩大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提供更好的服务,其实这个大家也是了解,斯柯达提供的服务在中国也是有口皆碑这样一个好的反馈。第三个我们会更好的加强和紧密的结合和上海大众斯柯达团队的合作,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任务,虽然我们现在已经很好了,但我们还要做的更好。

  对我们来讲,我们不仅要在中国更好的去推广斯柯达品牌,同时众所周知,我们斯柯达品牌来源于捷克,我们要作为捷克的文化大使,我想这点大家同龄人很多都能了解,这些小资情调来自于捷克,我们希望作为捷克在中国最大的品牌,能够把这些文化,这些品牌后面所拥有更多的人文,包括音乐、艺术、绘画,这些好的文化带到中国来,这是我们的任务。同时我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团队,能够跟我们的大学,跟合资厂,跟客户,跟市场,当然还包括跟媒体,紧密的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