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斯柯达中国总裁马克思:为中国造新车Yeti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09:39

  我们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是一个团队

  搜狐汽车:刚才问到斯柯达上海大众互补关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成长有利,但后期假如我们斯柯达要快速发展,或者要制定战略,在生产和研发上,我们如何进行?

  马克思:相对于大众奥迪一汽大众的关系,跟斯柯达上海大众关系来说,奥迪做的更好,斯柯达相对来说,更独立,但斯柯达给大家印象,只是上海大众下面一个品牌,上面的很多投入是看不到的。相对于奥迪来说,斯柯达前期很多东西大家认为是上海大众下面的一个产品,所以对上海大众这种概念。

  我们刚才也讲过斯柯达正式进入中国,在中国本土化是2007年跟上海大众奥迪是2000年开始进入上海一汽,已经有11年,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一个很大的不同,两个不同的时间。

  记得14年前的时候,2007年前将斯柯达引入中国市场,开始运营生产,那个时候只有一款车,是明锐,这款车不管从设计到产品,和欧洲基本上是保持一致。

  四年前刚刚进入,虽然只有一款车,一个小婴儿一样的发展,但是非常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就是上海大众他们的努力工作,让这个市场非常的成功,取得了惊人的业绩。

  大概是在一年半前,我们制定了整个斯柯达的2018年的发展战略,因为大家众所周知,会将中国推入到另外一个阶段,这一个发展战略也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品牌管理还有跟各个利益关系者之间的关系,在未来的6年的发展,这个战略也是值得我们在中国发展的战略。

  我还是要再次强调,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斯柯达中国和上海斯柯达上海大众斯柯达团队是一个团队,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为了把斯柯达品牌中国更好的推广,能够有更好的市场效应。我花更多的时间在上海来回的出差,我也是希望能够花更多的时间跟上海的同事沟通。

  我差不多在两三个星期前,加入到斯柯达中国的时候,我们上海的同事称我新同事,我非常感动,因为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完整的团队,我们有共同的目标。

  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有来自不同的背景,也会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但是我坚信,这种互相的促进,互相的沟通过程中,大家才能够有更好的认同。因为我们的团队,我们有同一个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把斯柯达在中国更好的推广,我们是一个团队。

  我离开了朋友,但我赢得的更多的朋友,他现在来到斯柯达,有了更多的朋友。

  可能大家也了解,我之前在商用车企业担任总裁两年,现在我来到这里,我不认为我不适应,我很喜欢从不同的环境中,不同的同事中学到新的东西,尤其是特别喜欢跟新的同事学到新的理念,不管他是谁,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有他有新的理念,新的主意,有新的思想,我都非常喜欢。唯一遗憾的是我不能开着卡车到处跑,我非常喜欢开卡车到处跑。

  刚刚讲到品牌,是我们斯柯达中国团队成立很重要的任务,能够更好的去发展品牌,在中国更好的去推广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刚才一直在讲,斯柯达品牌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这么好的历史传承和这么丰厚在背景下的捷克文化,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幸福,能在这将近90个品牌中,如果他想买车,他想看一眼豪车,比如兰博基尼这些豪车,他看完一眼,当然他自己买的时候,是要有针对性的。其实到当他买车的时候,是他对品牌的认同,是对这个品牌所倡导的理念认同。因为当你在选择品牌的时候,很多产品都在同一个阶段的时候,可能你选择的这个品牌,更多的是尊重,对这个品牌所倡导的理念,所倡导的您所认同的一种理念,你就会选择。

  现在这个市场从沿海到一线城市,像中国的西部城市,在这个市场上,我们也有很多是可以做,品牌的宣传,这是一个大的任务,对我来讲,我非常期待得到大家的支持,因为得到大家的不迟,能够帮助我的团队一起更好的出来。除了传统媒体以外,现在新兴媒体的介入也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推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