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乘用车王顺胜:2013年目标销量8万辆

2013年04月20日18: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广汽自主品牌传祺出口海外有什么优势呢?是否更加严格控制品质方面?

  王顺胜:优势实际上我们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也是把广汽多年的合资经验和一些管理方法融入到了广汽乘用车体系里,这是我们企业的一个优势。产品质量的控制,严格按照我们质量体系标准来保证我们的产品。当然,我们一流世界级的工厂,产品从设计到研发,再到投产经过了一系列的精心打造,确保产品的质量。所以,我们对我们在中高端定位的车型,我们对我们产品质量非常有信心。

  搜狐汽车:今年广汽乘用车在出口方面重点区域国家是哪些呢?

  王顺胜:一是南美市场;二是中东;三是东欧;四是非洲地区。从这几个大的区域里来看,我们南美洲主要是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为主。中东地区沙特、伊朗、伊拉克。非洲像阿尔及利亚、西非等这些重点市场进入。

  搜狐汽车:在出口方面中国有一些自主品牌做得很好,这些经验对于广汽乘用车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呢?

  王顺胜: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已经很多年,确实他们也做得不错。作为我们广汽乘用车海外市场目前在起步阶段。他们一些好的经验我们要学习和借鉴,同时避免走一些弯路。二是规避一些国际运营风险,比如说像一些政治风险、汇率风险。三是考虑我们有在海外市场的一些模式上,比如说我们可以实现一些技术输出。如果要实现本土化,那是未来的一个中国汽车工业走出去一定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否则很难有机会参与当地市场的竞争。

  搜狐汽车:您觉得中国汽车走出去战略您有什么看法?是否先要立足于国内再拓展海外市场?

  王顺胜:中国汽车走出去国家也很支持,也提出了走出去的战略。去年汽车出口也达到了一百多万辆,中国汽车市场出口也是占了整个汽车整体的5%。像韩国汽车工业出口占到了整体汽车销量的70%,也就是说我们的比例还是比较小。以前海外缺乏整体规划,以贸易为导向,产品质量,包括一些服务以及形象需要提升。作为广汽乘用车来讲,我们的自主品牌传祺在国内热销,产品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我觉得我们在海外市场经过一个阶段的推动,也很快会获得海外消费者的青睐。

  搜狐汽车:为了增加品牌影响力,提高消费者的认可度。广汽高调赞助了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您觉得这种营销方式有什么优势吗?

  王顺胜:其实赞助世乒赛是我们树立品牌,树立我们广汽国际化的形象是非常好的一个举措。当然,作为乒乓球也是国人的骄傲。那种体育的精神,拼搏创新的精神,与广汽经营的理念也比较吻合。我们也想通过赞助这样的体育赛事——这是我们营销战略里的其中一个内容——这样对我们在海外知名度的提升是有很大好处的。同时要更多的关注广汽,关注企业、传祺

  搜狐汽车:目前我们在新能源方面有没有出口计划?

  王顺胜:在北美车展我们一月份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效果也很好,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参加北美车展的企业,那次车展上带来了三款车型,有混合和纯电动的,也有新能源的。这次我们有一款GS5个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在6.9左右,节油达到了30%左右,产品在新能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