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付强:沃尔沃最好技术优先运用到中国市场

2013年04月21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1日,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接受了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记者:付总您好,本届车展上沃尔沃汽车带来了60系的三款R-Design车型,这是否预示着未来我们会加大个性化或者定制化方面的产品力度?

  付强: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我们还是要把品牌更丰富一点和多样化一点。其实我们品牌是有传统的,沃尔沃要把它的基因从各个方面表达出来。目前大多情况下我们侧重于品牌在安全方面的深厚积淀,但其实沃尔沃汽车还有很多豪华品牌的积淀不被大家所认识,所以这次我们带来R-Design车型,是想在未来几年将沃尔沃不同的层面展现给大家,比如设计等。R-Design只是沃尔沃性能品牌的一个组成部分和方面,我们还有优雅等方面,都会一一展现出来。

  记者:这次展出的R-Design系列车型未来会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的消费者是否可以买到?

  付强:会的。“概念车型”只是汽车厂家用来了解市场和试探市场的先锋试用的举动,我的理解是除非被冠上“概念车型”,大多的概念车的一些设计都会应用到未来的量产车型中去,但是可能不完全是大家所看到的概念车。

  记者:肯定要有变化?

  付强:对,但是今天我们在上海车展呈现出的这三款R-Design并不是概念车,我们早晚会呈现到市场上,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记者:现在豪华车也好、沃尔沃也好,豪华车的消费群体快速的年轻化,在30岁左右。我想知道沃尔沃针对85和80后这些年轻消费群体有没有什么举措?

  付强:普遍来讲,沃尔沃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也好、认知度也好,可能在各年龄段表现的还是相对比较平衡的,只不过在每个年龄段对品牌的理解稍微有些差异。所以说如何能让每一个消费群体都能够清晰地理解我们的品牌,是我们整个品牌都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在各个车型市场上都有这个课题需要解决。但是好在我感觉对我们比较有利的一个方面就是到目前为止我们绝大部分的消费者对沃尔沃品牌的理解,现在已经有的理解都是非常正面的和美好的,特别是对安全的认识。

  因此,我们在这个基础上,如何让消费者认识沃尔沃品牌其他层面的内容,就显得比较简单,不会有一些很扭曲的东西,我们现在已经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在这个基础上拓展下去,其实我们不仅仅有安全,还有对人的关爱,我们也不乏动力和动感、豪华感。比如说用的是这个品牌,最起码他需要认为它是可靠的,剩下的东西是考虑是否确实喜不喜欢,但已经不是靠品牌证明的了。这是我们对这个群体消费者的理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