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3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房车露营展

互动研讨一:关于房车上路相关政策的解读

2013年06月21日18: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下面进入政策研讨环节,房车露营业态在我们国家不管是十年,不管是八年,现在还是一个比较新的业态,遇到了很多发展中的问题,有些法律标准政策层面的问题我们规范滞后,需要我们有些专业人士进行深入的研讨来推动有利于业态发展的政策法规出台。

  第一个研讨的题目是房车上路相关政策的解读,这个环节请来的嘉宾是中国道路安全协会驾驶人安全研究部的主任李长征先生、德盛通达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效禹先生、北京中天露营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彦军先生、房车界资深认识魏建军先生,有请这几位嘉宾到台上就坐。这个环节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刘东教授主持,有请刘教授。

  刘东: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研讨会,刚才听了对露营地建设的包括政策方面的支持,还有业界的发展,以前对房车接触不是太多,我刚才在楼下也看到了大概有100辆左右的展示和销售,我才发现目前房车形式非常多样化。我刚才跟销售在聊的时候,我说这个车能上路吗?需要什么样的牌照?他给了我一些解读都很有意思,目前有些销售在给消费者推荐产品的时候可能自己也存在一些问题,想问一下房车业内做了很多年的人士,包括陈总、刘总和魏先生,在房车上路的过程里会遇到哪些具体问题呢?

  房车旅行在中国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

  陈效禹:房车旅行在中国还是刚刚起步阶段,所以在发展过程中难免遇到一些问题,例如现在上路问题、高速是否转型问题,现在我们遇到的问题经常有些时候高速不让上,公安交通部门也好、交通部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也好,到底有没有明确的规定,应该说现在还不健全。例如北京市的首发集团高速管理部门就出台了相关高速收费标准,这个标准也是有法律依据的,是依据交通部制定的行业标准,更多的地方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应的规定,上路有的地方就不让上,这是在房车旅行中是经常遇到的问题。

  刘东:我跟销售聊的时候,因为它是小于6米的后面挂的车,我说什么样的车能够牵引它,他就告诉我你们家的小型车都可以牵,这个问题问一下李主任,什么样的车能挂,是不是家里任何的小型车都可以挂,或者是旅行车上牌子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要求,因为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新版出台的对于旅行车还有旅行挂车这两种类型,要求荷载人数不能大于9人的,具体上牌子的人请李主任给我们做一个介绍。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