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3第十届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房车露营展

互动研讨二:股权投资与中国房车产业现状

2013年06月21日18: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下面进行第二个议题,股权投资与产业现状的研讨,这个环节请来的嘉宾是北京杰思汉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东先生、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冉云龙先生、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地总经理黄维荣先生、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书记王华华先生,请各位嘉宾到台上来,这个环节请来了艾威房车的总经理廖红斌先生来做主持人,有请廖总。

  廖红斌:我们知道旅居房车生活在国外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房车露营生活在国外也不是奢侈的生活方式,刚才宋主任也说过,这一潮流在中国可以说不可阻挡。在美国有900多万辆房车,而且在美国有16000个露营地。中国据说在整个房车露营产业有不到200个露营地,据我知道还没有这么多,旅居房车刚才说有10000辆,这10000辆里大部分是商务型房车,旅居车占的比例也不高。无疑这个市场孕育着一个巨大的商机,所以针对这个市场和商机,股权投资人是如何看待的呢?所以首先先请王总讲两句话。

  重点关注房车发展配套的营地和相关设施

  王伟东:谢谢主持人,今天为什么来参加这个论坛,是我们员工小高介绍。我听了以后非常感兴趣,首先我爱车,第一是我爱开车,刚才打电话说论坛提前一点,我从金融街开过来大概花了十分钟,我驾车技术还是非常好的,一个是路熟,我比司机路熟的很多,而且经常让司机坐在旁边我开车。第二是房车我自己也买了,而且是DIY的,自己在改造,奔驰宝马和其他的车都有过或者是都有,所以车在中国经济发展到一阶段以后,它表明一种生活质量或者是一种生活方式,或者是未来不同的生活体验,就是上升到更感性和更理性的阶段。从改变人生活的角度来说,车是有很多内涵的,我本人包括我们的公司、我们公司的团队在投资领域现在对车是很关注的,在国内有好几个零部件企业投了,也上市了。第二,我们在中国兵力集团联合收购德国也是全世界最大最好的汽车门锁公司,跟高端车配套的公司,去年年底就完成交割。特种车辆,我们跟中国航天工业集团联合投资了特种装备公司。这个领域作为投资的目标或者作为商机的角度来说是有市场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方面呢?上升到一定高度的话,它是改变人们的生活或者是人们生活一种方式和一种理念在里面,中国经济发展阶段也达到了这么一个阶段。

  展开来说的话,就是除车以外配套的,围绕它服务的产业,我们作为投资商来说,这个领域也是很陌生的。我觉得这个社会的需求是存在的,只要有社会的需求,就有财富创造的可能性,所以以后房车发展必备配套的营地、设施这方面的产业来说,这方面是我们以后重点关注的,也是比较喜爱的新兴企业,这方面会作为我们重点投资关注的点。谢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