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外观/内饰全面年轻化!起亚凯尊试驾体验

2013年06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驾驶感受:舒适为主,风格偏日系

  ● 动力:沿用老款动力总成

  新凯尊沿用了老款车型上那台代号为Theta II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既没有搭载已经运用到现代全新胜达上的那台2.0T发动机,也没有换装与索兰托相同的2.4L直喷发动机,让人略感遗憾。

  根据排放标准的不同,新凯尊的这台2.4L发动机拥有两套不同的数值。其中符合国Ⅳ标准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为231牛米;符合京Ⅴ标准的车型这两个数值则分别为127千瓦和224牛米。

  ● 提速:起步表现不错

  车辆提速够不够快,这应该算是消费者在选车时比较关心的一个点。当踩下油门踏板后,新凯尊会像大多数日系车一样积极响应你的这项操作,而且不会过分敏感,让人感觉像是被踹了一脚然后蹿出去。不过中段的提速就有些差强人意了,即便全油门到底,也只是这一排量车型应有的水平,不会像起步时那样给人予惊喜。

  ● 刹车:后段略显疲软

  当踩下新凯尊的刹车后,其表现和踩油门踏板一样舒服,力度适中,可以很精准的理解到驾驶者的意图。刹车前段力度拿捏的很准,但是后段的表现却让人有点信心不足,不自然的就会去加重踩踏刹车的力度,不过却也没有到刹不住的地步。

  ● 转向:力度适中

  新凯尊的转向力度比较适中,并不显轻飘,在高速行驶时也十分稳健,即便是你尝试将车速提升到160km/h,你仍能对车有着较好的掌控感。只不过在车速提升时转向助力的力度改变并不明显,方向盘的回馈力感觉比较单一。与注重细腻操控感的欧洲竞争对手相比,新凯尊的操控感略显不够直接。

  ● 变速箱:换挡平顺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仍然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时的冲击非常小,即便是连续降低两个档位,仍然不会带来猛烈的冲击。正常行驶时发动机会迅速从怠速提升到2000rpm,如果深踩油门,变速器延迟换挡的作用会让发动机转速飙升到6000rpm,也获得最好的动力输出。

  ● 底盘:舒适为主

  新凯尊采用了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挂组合,整体调校以舒适为主,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颠颇路面带来的震动。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新凯尊也并没有完全牺牲操控性,无论是在颠簸路面还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都能感觉到减振器比较坚挺,在弯道时车身的侧倾也得到了明显的抑制。

  总结:平心而论,新凯尊的各项表现都很均衡,外观/内饰动感时尚,配置超越同级,驾驶感受舒适,如果满分十分的话,我可以给新凯尊打八分。那么剩下的两分怎么丢掉的?其一,这一细分市场上高手林立,起亚的品牌知名度不如大众别克等竞争对手;其二,现在已经是小排量涡轮增压时代,新凯尊很明显没有紧跟潮流发展趋势。如果这两点能够解决,至少在我看来,新凯尊肯定会不再那么小众。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凯尊

满意度:---
起亚凯尊

指导价:24.30~32.46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9L/100km
图:2524张  文:79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