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品牌塑造是关键 试驾2012款起亚进口凯尊

2012年09月04日07:52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王杨龙

  起亚之前的旗舰就是模仿捷豹的那款欧菲莱斯,这种模仿的事儿很多人都做过,但长大之后也都得“改邪归正”,即使不需要“毁尸灭迹”。凯尊(韩国叫K7)和K9就是它的后继者,凯尊定位在中型和中大型之间,很像君越的定位,K9就是起亚的新旗舰,直接加入到豪华车型的激烈竞争中。

起亚 凯尊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凯尊接触几天,它轻松的驾驶、良好的人机工程、舒适的内饰、良好的噪音控制,从车辆本身你不太容易能找到拒绝它的理由。但我同样在困惑:如果是我,我会不会选择买它呢?

  不错的产品,内蕴还需培养

  好消息是,在凯尊身上,你能体会到不同车系的优点:内饰的做工带有些德系的严谨,加速的冲动有些日系的感觉,宽大和舒适有些美式风格。但也不总是好消息,它身上那股韩系车典型的直接灵敏的性格与它的级别不太对味儿。它对操控的响应直接而敏感,就像出生牛犊,在莽撞之余缺少些淡定和韵味。这是性格问题,其实也根本不算什么问题,但磨练好无疑也不容易。

起亚 凯尊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我个人不太喜欢起亚的虎啸式设计,但我尊重它的张扬风格。外形设计肯定是它的加分因素,而不是阻碍人们选择它的理由。你看,它不是直接把起亚品牌植入到了你的头脑深处吗?这就是它的成功。况且,这种虎啸风格用在凯尊这样的大车上最协调,用在起亚K2这种小车上,与其说是虎啸,倒不如说是宠物狗的虚张声势。很多采用家族前脸的小车都有类似的问题,508的前脸就挺好看,放在308上就不太是那劲儿了。

起亚 凯尊 实拍 内饰 图片

  凯尊的内饰布局和做工还算出色,但你对它刚刚培养出的好感很容易被内饰的异味所驱散。方向盘的材质和触感让人印象深刻,每次转弯握到它的实木部分,就能联想到雷克萨斯方向盘,虽不免有滑手之虞,但细腻的触感总是能让你心里有些满足感。 

 

 

 

  配置上,顶配的旗舰版和最便宜的商务版配置差异不小。旗舰版可以享受到全景天窗、带记忆电动座椅,驾驶座带按摩、前排座椅带通风和加热、一键启动、Infinity音响、倒车影像、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配置,即使相对于几乎30万的价格,这配置也很有竞争力。商务版的配置虽不丰富,却也不寒酸,不但有常规的定速巡航真皮座椅,还有自动折叠后视镜、电动便利上下车系统这样的点睛配置,让驾驶者充分感受到它的体贴和关怀。

起亚 凯尊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起亚 凯尊 实拍 评测 图片

  它采用的2.4升发动机咱也不陌生了,在现代起亚多款车上都有应用,开起来也有熟人相见的感觉。加速不会多猛,但低速阶段生来就敏感活跃,加速持续的时间也长过你的预期,让你很乐于体验它的加速。把车速加到140km/h,噪音控制也很出色,不论风噪还是胎噪都可以和德系同价位的车比拼一番,更胜过虽然安静却总有低频共振的新迈腾。高速行驶时,凯尊表现出的粘地性还是不够,缺乏厚重感和稳重感,还是那句话,性格还需锤炼。

  品牌塑造是关键

  如果有什么因素阻止我选择它,肯定不是来自车辆本身,一款只能让你抱怨内饰味道和性格不够沉稳的车,已经是很成功了,品牌塑造才是最关键的。确实,驾驶的轻松能让你找到奔驰的味道,氛围的舒适能让你感受到雷克萨斯的气息,但当你猛然想起这是款起亚凯尊时,你好像又突然从梦想回到了现实。

起亚 凯尊 实拍 外观 图片

  很巧,现代的进口雅尊也组织了试驾凯尊雅尊,同一平台的产品,有着类似的名字,都用全进口和性价比与对手竞争,都面对着酒香不好卖的尴尬。有了产品这个基础,还得树立品牌这个上层建筑。已经排名进入前四的现代汽车集团,该是在这方面努力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凯尊满意度:85分  排行

起亚凯尊

实拍图片:1250

评测文章: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50~30.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