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新车目录

高尔夫7/改款ix35/新阳光 曝10款车参数

2013年07月29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搜狐汽车 新车】在最新的250期公告目录中,除了我们已经曝光的高尔夫7、改款IX35和新阳光之外,还有几款车型值得我们关注,比如启辰E30纯电动汽车、朗逸运动版、大迪SUV等。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新车

  1. FV7164——一汽大众高尔夫7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第四季度

  预计售价:12-17万元

  新车亮点:全新款,与速腾相同动力

国产高尔夫7申报图首曝

  从公告申报图和相关参数我们能够看到,国产高尔夫7最大程度的保留了欧版的外观设计,几乎没有做任何改动,只有尾灯内部白色光带的位置,国产版放在了中间。相对来说,第七代高尔夫的外观设计相比第六款改动并不大,不过风格上却有较大变化。从第六代的圆润风格转变为相对锋利的线条设计。

国产高尔夫7申报图首曝

  内饰方面:高尔夫7采用的是偏向于驾驶侧的仪表台风格设计,类似于老看奥迪的设计风格,与高尔夫6区别较大。

  车身尺寸上:国产高尔夫7的三围是4255/1799/1452毫米轴距是2637毫米,与欧版完全相同。很显然,一汽大众希望为高尔夫7营造一种原汁原味的感觉。

  本期公告目录中,一汽大众申请的高尔夫7只有一种动力总成,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五档手动变速箱的组合。这应该是高尔夫7在国内的最低配动力总成了。在轮胎使用上,这款配置的高尔夫7采用的是195/65 R15205/55 R16两种轮胎,与现款高尔夫6是相同的。

国产高尔夫7申报图首曝

【亮相第250期公告目录的国产高尔夫7,尾部有清晰的一汽-大众标识】

  这款1.6L发动机是由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生产的EA211系列,与新速腾上搭载的1.6L发动机完全相同,比现款高尔夫6上使用的EA111要略先进一些(体现在性能提升、发动机减重两个方面),最大功率为81kW。不过,新速腾的低配整备质量要比高尔夫7重80公斤,所以在动力性表现上,相同载重的情况下,高尔夫7肯定要优于新速腾的。

  高尔夫7低配的整备质量为1210公斤,比高尔夫6低配的整备质量要轻65公斤。根据已经曝光的信息,其减重的主要来源是发动机减重、后悬架减重以及车身结构件减重。不过相比较国外的减重情况来看,国产版的减重要相对少一些。欧版最低配整备质量降低了100公斤(最低整备质量为1095公斤),而且这还是在后悬架未简配的情况下获得的。所以我们预计,国产版高尔夫7车身结构件的材料选择上,与欧版应该是有差异的。

 
【左:2013款大众高尔夫7英国版;右:2012款国产大众高尔夫6】

  在百公里油耗方面,由于动力提升,整备质量下降,高尔夫7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再创新低,为6.1L。相比较高尔夫6工信部油耗,降低了0.5L。

  点评:国产高尔夫7在内外饰设计上最大化的保留了其原始设计风格,这会给消费者留下一个原汁原味的好印象。在综合性能方面,它比现款也有所提升。如果保持现有的价格体系不变,一汽大众再加大产能投放,未来高尔夫7的市场前景将可能会有较大突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