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技术虽老但仍最可靠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2013年08月15日05: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组
第2页 :别看块头大,驾驶起来却很从容
别看块头大,驾驶起来却很从容

  如今在国内市场,三菱帕杰罗最新的年款车型只剩下了配备3.0升发动机V93车型,配备3.8升发动机V97车型已经淡出了市场。也正是因为帕杰罗V93上使用的这台6G72发动机,才让不少人说它已经老了。虽然经过重新调校,但其最大功率仅为130kW(177马力)/5250rpm,最大扭矩259Nm/4000rpm,并使用了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的确,这台采用24气门V型6缸设计的6G72 MIVEC发动机性能已经不及在欧蓝德以及帕杰罗劲畅上使用的6B31发动机,但考虑到在严酷条件下行驶的需要,6G72发动机技术最成熟、久经考验的特性,也成就了帕杰罗可靠耐用以及低维护成本的特色,这也正是帕杰罗在穿越荒原、隔壁甚至沙漠时最本色的表现。 

  对于帕杰罗V93的性能而言,它的表现绝不是提供极致的加速表现。由于其自重达到了2.17吨,起步加速阶段,1挡和2挡下发动机嘶吼,并不能迅速将车速提升很高,考虑到越野行驶的需求,帕杰罗1挡和2挡都是提供大扭矩输出,更有利其在严酷路面上提供足够的驱动力,因此在铺装路面,并不能感到很迅猛的提速表现。我们实际测试0~100km/h加速甚至需要14.21秒,而其设计最高时速也不过是175km/h。 

  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发动机会在行驶中表现得非常平顺,油门的控制也能让你感觉很舒服,灵敏的响应让你很容易控制车速,远比其他一些越野车表现得更加自如。 

  尽管帕杰罗长达2780mm的轴距使其需要一个较大的转向半径,同时宽大车体会影响驾驶的视线,但是实际行驶中,帕杰罗V93的表现远没有那样想象那样笨拙。我没想到它的操控感受会让我感到如此轻松,悬挂的韧性并没有因为越野的需求,而柔软得会让车身像坐船一样"忽悠"起来,应有的韧性与支撑都让它表现得更适合城市驾驶的需要。即便是乘客,也能感到很平稳。 

  在噪音控制上,这台6G72发动机控制得比较到位,行驶、加速发动机带来一种嘶哑的声音,很低沉,却并不会让人感到烦躁,只是在高速行驶中,受到车身结构的限制,风噪以及路噪会有些偏高。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帕杰罗

满意度:---
三菱帕杰罗

指导价:36.98~4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12.2~12.7L/100km
图:3526张  文:12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