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技术虽老但仍最可靠 试驾三菱帕杰罗V93

2013年08月15日05: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组
第3页 :山猫的越野能力可以带你走出沙漠无人区
山猫的越野表现以及耐用特性,可以带你走出沙漠无人区

  说到越野表现,这是很多人热衷帕杰罗的原因。在很多用户眼里,它可以无往不至,征服很多严酷道路的挑战,更可以凭借其经久耐用的表现带你走出戈壁、沙漠的无人区。 

  相对于如今各专业SUV使用的电子辅助技术,三菱帕杰罗仍旧使用的是SS4-II超选四驱系统,并配备了后桥差速锁。SS4-II超选四驱系统可以提供两驱(2H)、高速四驱(4H)、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HLc)与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4LLc)四种模式,而时速100km/h时,在收油门状态,可以在2H、4H和4HLc任意进行切换,而在4LLc模式下,扭矩将被放大1.9倍,进而可以从最崎岖坑洼的山路、极度泥泞的土路和深雪中摆脱出来。 

  对于野外行驶,三菱帕杰罗具备了36.6°的接近角、25°的离去角,最大爬坡度能力达到70%(爬坡角度接近35°)。我们尝试驾驶这台帕杰罗V93翻越干枯的河床形成的沙山,使用高速四驱并锁止中央差速器,尽管在冲上沙堆时仍会有车轮失去抓地力,电子辅助系统会频繁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使扭矩迁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凭借一定的速度以及其余有附着力的车轮提供的动力,仍能帮你拖到顶端平坦的路面上。 

  帕杰罗的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放大1.9倍,也提供给它更大的攀爬能力,在最高配置的车型上,提供了后桥差速锁,开启后桥差速锁同时ABS以及其他电子辅助也都相继失效,而后轮会始终保持各25%的扭矩输出,即便是在上坡路段,前轮出现打滑而无法实现扭矩迁移时,一侧后轮也同时打滑,它也能依靠另一侧后轮25%的动力完成脱困。 

  对于帕杰罗而言,由于没有前桥差速锁,尽管低速四驱可以将扭矩放大1.9倍,也配备了后桥差速锁,但遇到两个后轮以及一侧前轮同时在沙地中打滑,即便另一侧前轮能提供足够的附着力,但在低速四驱并开启后桥差速锁时,ABS以及其他电子辅助也都相继失效,无法将扭矩迁移到有附着力的前轮,会限制它的通过能力。反而在这种状态下,使用低速四驱而不启动后桥差速锁,依靠电子辅助将扭矩转移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能在一些情况下帮助从困境中摆脱出来。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三菱帕杰罗

满意度:---
三菱帕杰罗

指导价:36.98~4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12.2~12.7L/100km
图:3526张  文:12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