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好开好用又时尚 10万元价格区间选车攻略

2013年08月2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3页 :天语SX4——跨界标杆,功能平衡

  天语SX4

  推荐:2013款 酷锐 1.6L 自动运动型(指导价格:11.88万元,优惠2万元)

  点评:跨界标杆,功能平衡

  作为国内最早以及最出名的跨界车,天语SX4优势在于其外观不但紧凑时尚。同时拥有一些两驱SUV的素质,比如更高的底盘。相比初期上市的天语SX4,现在天语SX4的内饰更加简洁时尚,尽管没有什么亮点,但依然是走的实用路线,并无更多花哨或复杂设计。中控多处镀铬配合双色座椅,也让这一代天语SX4看上去更加年轻活泼。

  试驾感受:天语SX4目前共有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考虑到我们的购车预算在十万左右,所以1.6L发动机无疑是唯一的选择。这款代号为MA16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80kW,3500-4500转时释放144N.m扭矩,虽然参数已经慢慢落后同级许多新车,但是代步足够了。匹配的4挡变速箱还是很不错的,尽量保持平顺,只是急加速时才顿挫感明显一些,175mm底盘离地间隙成为天语SX4一个最出色的亮点,硬朗的底盘悬挂不但让驾驶操控感受有了充分保障,同时可以保持良好的道路通过性。一般的崎岖路面是难不倒天语SX4的。另外,天语SX4转向也很沉稳,虽然这会增加低速转向的操作力度,但是对于跨界车来说是合适的。 

  乘坐感受:表面来看,天语SX4的2500mm轴距并不出众,但得益于较高的车身和后排座椅椅背的平直设计,乘坐空间依然出色。通常前后排可以保持一拳多的头部距离,而后排腿部甚至还有一拳的余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天语SX4已经足够满足出行代步需要了。只是如果长时间在路况较差路面行驶,其悬挂偏向于硬朗的调校会导致后排乘客比较颠簸。 

  购买建议:因为优惠较大,所以2013款天语SX4有较多的选择,我们推荐的酷锐1.6L 自动运动型算高配了,舒适功能方面很齐全,包括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无钥匙启动、GPS导航、多功能方向盘等等。优惠后不到10万元的价位,购买天语SX4的消费者可谓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天语SX4

满意度:---
铃木天语SX4

指导价:7.98~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图:4989张  文:32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