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新设计理念 新飞度/雅阁领衔本田8款新车

2013年09月06日0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5页 :本田Intesigh-或搭全新混动系统

  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

  车型售价:或17万元起

  上市时间:或2015年

  新车信息:国产或将搭载全新的混动系统。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升温,政策上的倾斜,本田在未来3年内将实现混合动力系统的在华生产、采购以及开发。其中包括1.5L i-DCD、2.0L i-MMD混合动力系统将有望由东风本田引入。随后INSIGHT将会进行国产,同时思域混合动力版也有望在此平台下进行国产。 

  这款在国内上市的本田INSIGHT是,本田INSIGHT车型的第二代车型,而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丰田普锐斯则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相比起普锐斯系列的丰田THS、THS II混动系统,本田的IMA混动系统的工作效率偏低,只能算得上是弱混系统,所以在节油和动力表现上都不如普锐斯来的出色,也正因为如此,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本田INSIGHT一直落于普锐斯的下风。

 

  而按照此前的消息,东风本田如果在本田INSIGHT于国内市场达到良好销售预期的情况下会将其国产,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田二代INSIGHT在国内的销量表现应该是难以让东本满意的。但如此东本就不会国产本田INSIGHT车型了么?显然,这也不是绝对。

  由于本田已经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世代的混合动力系统计划,本田INSIGHT的国产也变为了可能。

  因为先天结构性上的因素,本田INSIGHT所采用的本田IMA混动系统为并联式混合动系统的结构,其总体的工作效率不高,仅仅算得上是辅助性节油系统。而相比起于此,丰田的THS II则属于混联式的混动系统,工作效率高,节油表现出色,自然也更受消费者青睐。不过,本田所推出的新世代的混合动力系统也采用了混联式的结构方案,因此,在性能表现上,其终于开始追上丰田甚至超越其THS II混动系统。

  本田新世代的混动系统分为三款,其中供入门级车型使用的为:使用一颗电机的i-DCD系统;供中端车型所使用的为:使用两颗电机的iMMD系统;供高端车型使用的则为:使用三颗电机的Sports Hybrid SH-AWD系统。这其中,i-DCD系统是装配在新一代飞度混动版之上的;iMMD系统已经装配于混动版9代雅阁上上市销售了。而Sports Hybrid SH-AWD系统则主要用于讴歌旗下的产品,新一代的NSX据说也会配备这套混动系统。而随着这一全新世代的混动系统的到来,本田也将彻底摒弃原有的IMA系统。所以,装配IMA系统的二代本田INSIGHT可能不会在东风本田国产,东本可能会直接国产的它的改款或换代车型,而且,新车型一定是装配新的混动系统的。

  从这点看,二代本田INSIGHT即将迎来中期小改款,本田可能直接抛弃这代车型直接推出第三代车款;亦或者,在中期改款时为其更换全新的混动系统。而新INSIGHT所配备的应该会是入门级的i-DCD系统。相比起现款国内销售的INSIGHT所配备的1.3L阿特金森循环引擎加IMA系统方案所输出的最大88马力的功率输出;i-DCD系统主要以1台电机,一具1.5升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引擎,以及本田新推出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构成混动系统,其不仅在整体动力表现上提升明显,其在工作模式上还有纯电动、混动以及发动机工作模式三种,这使得在节油和工作效率上车辆的整体表现都会大幅上一个台阶。

  因此,采用新世代本田混动系统的国产INSIGHT是值得期待的。而这样的INSIGHT,才有机会为东风本田带来销量上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INSIGHT

满意度:---
本田INSIGHT

指导价:20.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4L/100km
图:702张  文: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