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让节能驾驶变成游戏 试东风本田Insight

2012年11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2012/11/22 NO.321

  Insight东风本田引入国内的一款战略车型,其售价为20.98万元,直接竞争对手为丰田的普锐斯。作为Insight本身来说,这是一款成熟的混合动力车型,第一代Insight在1999年就已经在日本上市销售,引进的这款Insight是第二代的改款车型,拥有最新的IMA系统。除此之外,Insight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设计很多引导性的功能,培养驾驶者节能环保的驾驶方式。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动力与普通1.6L车型相差无几,但没有纯电动模式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辆Insight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是本田IMA混动系统(IMA全称Integrated Motor Assist),这个系统分为两部分,主要部分是发动机,辅助部分是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21N•m/4500rp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kw/1500rpm,最大扭矩为78N•m/1000rpm。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关注混合动力车型的朋友对于丰田普锐斯肯定不会陌生,这也是Insight的竞争对手,同样是混合动力Insight普锐斯并不相同,Insight采用的是并联的混合系统,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的混合系统。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两种系统在实际驾驶时的体验是:普锐斯可以人为选择纯电动模式行驶,在起步时也可以采用电机来驱动车辆。而Insight的电机只是作为辅助动力,因此并没有提供纯电动这个驱动车辆的模式,事实上车辆在低速巡航时是可以摆脱发动机,只靠电机来行驶。在起步时,Insight也无法向普锐斯那样用电机驱动,还是由发动机来驱动车辆。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通过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Insight的电机不作为主力,只是发动机的一种辅助。因此我们坐到车内,将车启动,这一切都和一辆普通的汽油车相同,因为Insight没有提供任何可以选择的驾驶模式。虽然在起步初期还是由发动机来驱动车辆的,但是怠速时几乎听不到来自发动机的声音。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果事先你不知道这是一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的动力也丝毫不会让你察觉到这是混合动力车型,它和一辆1.6L普通汽油车的驾驶感受相差无几,在城市中行驶不会有任何的动力不足,也不会出现纯电动车那中不踩“电门”不走的情况。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高速行驶的弊端在Insight上依然可以找到,毕竟它的动力来源只是由一台1.3L的汽油发动机和一台小功率的电机提供的,在100km/h以下不会有任何压力,在高速上120km/h巡航行驶也算轻松,不过此时的速度再向上提升或者完成一个迅速的超车,这对于Insight来说会有一些难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音赛特满意度:60分  排行

本田音赛特

实拍图片:628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48~2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