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让节能驾驶变成游戏 试东风本田Insight

2012年11月2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有意思的“种树”模式,让节能变为一种游戏

  Insight虽然有S挡,也有换挡拨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一辆运动型车,对于激烈驾驶也不是Insight所要传达的。而这套混合动力的系统,似乎也不太能吸引编辑的目光,与纯电动和更高级的混合东西相比,Insight这个仅仅作为辅助动力,甚至是没有选择模式,只能称之为“弱混”。

本田 音赛特 壁纸 官方 图片

本田 音赛特 壁纸 官方 图片

  虽然Insight的混合动力系统并没有太多亮点,然而它却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设计,这个设计可以影响油耗,甚至可以培养节能的驾驶习惯,官方称之为节能积分功能,但我觉得叫它“种树”模式更为贴切。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内饰 图片

  何为“种树”?通过按方向盘上的叹号,可以在行车电脑的显示屏上看到这个画面,当驾驶者一直采取节能的驾驶方式来驱动这辆Insight时,显示屏上的树苗会随着时间的增加而增长。反之,激烈的驾驶方式会使树苗下降,经过一段时间的节能驾驶最终树苗会长成大树。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个记分从你开上Insight第一天起就开始启动,无论是否开启e-con模式,它都会自动记分,与我们玩电脑游戏所不同的是它并没有任何秘籍,唯一且有效的方法是打开e-con模式,让车辆处于一个节能的状态,然后观察速度表上的颜色,所要做的是尽量让颜色显示为绿色,经过契而不舍的努力,相信总有一天小树苗会长成大树的。

本田 音赛特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音赛特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这个过程中Insight交给我们的是正确的节油驾驶方式,与那些更高级的混动车相比,Insight的混动技术只是降低油耗的一部分,Insight传达的理念是节油技术这是作为辅助,更多的还是要靠我们良好的驾驶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音赛特满意度:60分  排行

本田音赛特

实拍图片:628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48~20.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