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爸爸用车点评 6款为孩子准备的家用MPV

2013年09月25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4页 :马自达5:侧开门设计较方便

  马自达5

  指导价格:16.48万-19.38万元

  购车点评作为进口车型的马自达5是这5款车型里唯一采用更高级别的侧开门设计,并且具有电动和防夹功能。家里如果有老人和小孩,这种电动防夹侧开门的设计非常实用,而且安全性很高。同时停车后,也更加方便进出。与途安一样,马自达5也在今年春天推出了2013款车型。新款马自达5全系都为7座设计,并且在两款自动挡车型上增加了ESP功能。安全配置的增加对于该级别车型的家用身份尤为重要。不过遗憾的是马自达5全系均没有驻车雷达,对于一些新手小爸爸停车时需要小心,不能被孩子们笑话。

  2013款马自达5售价方面较老款只有小幅度抬升。作为进口车型,马自达5是国内比较熟悉的一款家用MPV,其售价并不高,事实上和许多合资紧凑车中高配价位比较接近,从这一点来看,作为7座MPV来说,本身马自达5就具有较强的产品竞争力。作为小改款,2013款马自达5在外观上没有大的起色,不过一些细节还是得到加强,比如侧转向灯集中到了后视镜之上。即便如此,马自达5还是很时尚的,但它和佳乐大两厢风格不同,它是标准的MPV

  从车身尺寸来看,马自达5 4585*1750*1620mm的车身长宽高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既保持了紧凑灵活性,也让空间实用性有充分的保障。2750mm轴距和新一代佳乐差不多,但它的座椅布置还是是有差别的。首先马自达5全系都拥有7个座位,另外第二排中间座椅可以放倒充当一个舒适的中央扶手功能或变出一个杯架来,这在搭载3-4人时会比较舒适。

  马自达5的空间设计命名为“6+ONE”,在传统的七座布局至上增加了一些变化。第二排仍然是主要照顾对象,靠背角度以及腿部空间均可以40:60的比例进行单独调节。中间的座椅可以收纳入左侧座椅内部,靠背变成中央扶手,这样马自达5就变成了一辆6座MPV。车内第二排乘客的待遇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三排乘客同样拥有完整的头枕设计,以及独立的杯架。音响系统也在第三排布置了扬声器。如果第二排乘客牺牲一点点舒适性的话,后排乘客也能够拥有较为舒适的坐姿。坐垫与靠背的厚度与前两排乘客有一些减少,但对舒适性的影响并不大。

  常规状态下,马自达5后备箱仅能容纳竖着放的行李箱。能够完全放平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令其的装载能力得到巨幅提升。

  动力方面,2013款马自达5依然搭载最大功率为106kW以及180N.m峰值扭矩的的2.0L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也依然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动力性能不算出色,但是保养和维修方面与国产马自达6的2.0L车型有较多相同之处,更加便利与省事。而底盘方面,马自达5采用的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不但舒适性好,操控也有过人之处。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5

满意度:---
马自达Mazda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MPV
油耗:8.4~8.6L/100km
图:2076张  文:112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