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爸爸用车点评 6款为孩子准备的家用MPV

2013年09月25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5页 :途安:操控性好、车内设计较老

  上海大众途安

  指导价格:14.98万-21.18万元

  购车点评:《小爸爸》里的文章和马伊琍曾经为途安代过言,途安是典型的家用车型。在路上也经常会看见小爸爸们驾驶贴有“BABY IN CAR”贴纸的途安。选择途安的人更多是在意品质,大众工艺品质比较好,同时1.4TSI的动力系统先进,同时操控也较好。但是由于目前上海大众国产的途安并不是海外版的,其车内设计以及很老,其标准的MPV设计也让很多普通消费者认为它是个“面包车”。此外DSG事件也会影响到购车者的心里。

  2013款途安在今年1月正式上市,作为PQ35平台打造的MPV,它在国内还是打拼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所以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影响力还是不小的。从外观来说,2013款途安变化不大,只是高配增加LED日间行车灯与双氙气大灯,以及轮毂样式还有车身色彩有所变化或丰富。

  外观方面,相比杰德而言,途安方方正正,显得有些呆头呆脑。不过平直的车身和较高的车顶更有利于车内的空间利用。 前脸采用U型镀铬装饰,及双细横幅镀铬中网,简单大方、敦厚稳重。

  内饰方面,新途安的设计比较单调,采用上深下浅与全黑内饰两种配色方案,新增的全黑内饰倒有几分运动感,中控区的整体布局与老款保持一致,典型的大众家族风格。新途安全系标配胎压检测、倒车雷达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但全系均没有座椅电动调节,略感遗憾。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车身相对较高,头部空间显得更加充裕。途安共有两款七座车型,其余为五座车型,无论是前排还是第二排,头部空间都比较宽裕,1.8米的乘客坐在驾驶席能有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第二排也相差无几,并且在第二排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的空间作为临时实用,对其舒适度就不用要求太苛刻了。

  储物空间方面,五座版途安在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620L常规容积,纵深1000mm,第二排座椅前后位置可调,并可全部放倒,放倒后最大纵深达到1560mm,可大大提升后备箱储物能力。小物件储物的设计比较丰富,随身物品在车内基本都能找到摆放的位置。不过后排没有中央扶手,但将前排座椅靠背后有一个小桌板,算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设计。

  动力方面,新途安全系车型均采用大众旗下EA111系列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扭矩到达220牛米,配备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途安采用类似于轿车底盘的前麦弗逊独立后四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使得它有更加舒适的驾驶表现。方向盘电子助力让转向变得更加轻柔,利于操控。全系车型只采用205/55 R16规格的韩泰轮胎,档次不是很高。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安

满意度:---
大众途安

指导价:15.58~23.08万元
级别:MPV
油耗:5.9~10.4L/100km
图:5561张  文:401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