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小爸爸用车点评 6款为孩子准备的家用MPV

2013年09月25日06: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6页 :逸致:中置仪表盘需要适应

  广汽丰田逸致

  指导价格:14.98万-23.98万元

  购车点评逸致途安一样,都有着一副标准MPV的外形。同时偏向成熟的设计,也让它有着更加宽泛年龄段的潜在用户群。相比途安逸致的储物空间要更加丰富,小桌板的设计也非常实用,较为舒适的驾乘感受可以为家人带了愉悦的旅途。虽然逸致提供了三种动力供选择,但是更多的车型集中在1.8L+CVT的动力组合上。相比途安,1.8L车型在高速路段并不省油,不过在城市里它的动力和油耗以及表现的相当不错,同时逸致的维修保养费用要更加便宜。逸致相比途安更适合沉稳的小爸爸驾驶。

  逸致作为一款标准的家庭MPV,因此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一味追求标新立异,家族化的前脸造型与卡罗拉如出一辙,侧面简单且平直的腰线设计和途安以及马自达5这样的MPV完全不同,倒是和佳乐有比较接近的气质。内饰方面,逸致虽然上市几年了,倒也不会落后时代,毕竟中置仪表的设计看上去还是很时尚的。

  逸致的整车尺寸为4450*1790*1640mm,轴距2780mm。单单从数据来看,逸致的空间是比较宽敞的。实际体验而言,逸致的第一二排头部空间表现不错,一拳的距离足够让我们感受不到头顶的压抑。而第二排腿部空间而言,一拳的距离倒是满足家庭的诉求。同时,逸致第二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前后移动和靠背调节,灵活性方面不输给任何对手。逸致第三排座椅同样可以适合市内短途搭载,不过头部与腿部已经没有多少余地了。另外,逸致座椅比较柔软,这是对舒适是一个重要保障。

  逸致的行李厢还是比较宽敞的,如果是7座折叠第三排座椅之后,和5座车型没有太大区别。有需要的话,可以将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形成一个很大平面,后备厢承载方面更加令人满意。除开常规储物空间之外,逸致在换挡杆两侧,手套箱上下,以及前排座椅下方和后排地板下方都设置有不同大小的储物盒,足以满足日常随身物品存放需求。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丰田 逸致 实拍 图解 图片

  逸致的动力并不算先进,但比较丰富,拥有1.6L、1.8L、2.0L三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是主力,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173N.m足以满足我们家庭用车需要。匹配的变速箱除开6挡手动之外,CVT无级变速箱也被逸致采用,无论是舒适性和油耗经济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而底盘方面,逸致是采用了最常见的非独立扭力梁结构,这和卡罗拉是一致的,虽然操控和舒适性会受一些影响,但扎实可靠才是最主要的。

  全文总结:小爸爸人群在逐渐壮大,家庭和孩子会让很多80后在选车时既要大空间还不能损失时尚靓丽。紧凑级MPV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除了具备同轿车接近的驾驶感和舒适度,还可以轻松将孩子的儿童车放进去。今天推荐的6款MPV有全新上市的、也有刚经过年度小改款的,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逸致

满意度:---
丰田逸致

指导价:14.98~18.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4~7.7L/100km
图:2968张  文:33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