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速腾/第九代雅阁 9月新车购买价值点评

2013年09月3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3页 :科鲁兹掀背售11.59万元起

  科鲁兹掀背

  售价:11.59-14.99万元

  看点:行李厢空间更大,优势明显,1.6T+6AT动力组合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新车购买价值点评:科鲁兹掀背版是在三厢科鲁兹基础上开发而来,轴距、车身都未发生改变。单从产品本身的综合表现来看,科鲁兹掀背车的实力依然不俗。活力十足的造型设计、优良的底盘性能和出色的1.6T+6AT动力组合,会赢得不少年轻人的倾心,而即使只作为家用车而言,它的功能配备和车内更加灵活多变且宽敞完整的空间,也一样能让追求实用主义的消费者认可。

  与三厢版科鲁兹相比,科鲁兹掀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13L,比三厢版具有的400L大了13L,看这个数字两车的差别不大,但是掀背车型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三厢车型无法比拟的,在将掀背车型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车内形成的巨大整体储物空间甚至足以放得下一辆小尺寸的自行车。

  试驾感受:不同于三厢科鲁兹1.6L和1.8L的可选动力配备,科鲁兹掀背车则提供了1.6L和1.6T两种动力,变速器则为雪佛兰别克车型广泛使用的5MT及第二代GF6手自一体6速变速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过于柔和,在加速和超车时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尤其是自动挡车款,1.6T发动机涡轮介入后达到峰值扭矩的时间更晚,大众汽车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涡轮介入后在1700rpm左右就能达到峰值输出,因而在起步和加速时,这款车的动力爆发明显来得稍迟一些,动力的增长瞬间也不会让人产生像驾驶大众增压车型那样的刺激感,但好处则是车内的乘坐者会更加安稳。

  科鲁兹掀背车的1.6L车型底盘悬挂结构与三厢科鲁兹保持一致,1.6T车款则在原车前麦弗逊后扭转梁的基础上,增加了瓦特连杆机构,抑制过弯时的侧倾程度,保持更好的车轮附着力,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操控水平,这个结构之前在别克英朗车上也已经被采用。

  乘坐舒适度:科鲁兹掀背车的车身尺寸为4510×1797×1477mm,三厢版的科鲁兹车身尺寸为4598×1797×1477mm,除了车长短一些之外,车宽和车高则都保持一致,轴距也都是完全相同的2685mm。前后排的乘坐空间都够用,除了头部和腿部空间外,横向的尺寸也能保证后排同时轻松乘坐三个成年人,只是中间的地台比较高,对中间乘客的腿部舒适度有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科鲁兹两厢

指导价:10.89~16.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8.2L/100km
图:2353张  文:102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