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汤国华:立足本地 以服务执掌一片“兰天”

2013年09月30日13: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5页 :三包是对经销商品质的一次提升

  三包是对经销商品质的一次提升

  搜狐汽车:接下来的九、十月份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这两个月集团会有哪些举措吗?

  汤国华:我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肯定会很不理想,但是主机厂,我认为所有主机厂对九十月份的量都放得很大,这是个非常大的风险。8月份已经提前释放了很大一批客户,所以在我看来今年金九银十或将不会出现,但是日系车的销量情况肯定会好于去年,而其他品牌跟去年相比将难以超越。

  搜狐汽车:在您看来对下半年的车市并不是很看好?

  汤国华:比去年要差,我认为今年下半年应该增长的幅度比去年要差,日系车除外。因为现在全国经济都是在缓慢发展,从9月初开始现在已经看到这个势头。

  搜狐汽车:既然您对于下半年车市并不是很看好,那集团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吗?

  汤国华:我们现在已经提前采取措施,8月份集团第一次把库存度降到了我认为可以管控的安全数值,目前全集团的库存度只有1.2,这个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库存比;第二,我们把集团上半年没有用完的预算,全部投入到下半年,为了配合主机厂完成这个任务。今年的任务肯定可以完成,因为在中国市场还是存在着相当一批刚性需求,但是下半年金九银十的爆发式增长不会有,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搜狐汽车:十月一日汽车三包法即将正式实施,随着越来越多车企提前实施“三包”,对此您怎么看?

  汤国华:我认为这是极大的好事,原来对我们客户来讲没有一个地方投诉,没有一个标准,只要车有一点问题,他就找4S店。现在有了这样一部法律,使得大家有了一个去衡量的标准,我认为这是一个好事。对我们经销商来讲,唯一的就是提高两点,第一服务态度,第二我们的一次性维修能力,就是我们的服务能力要提高。只要这两点意识到了,我认为对我们经销商是一件好事。比如说我们的车,连续一个零件修了很多次必须要退车,那么经销商就要一次性修好。对我们的管理,是一种严要求,高标准,这样的话对我们日常工作也好,对我们4S店是一种提升。

  搜狐汽车:目前集团在关于“三包”这一块,是否也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呢?

  汤国华:作为集团“三包”法在很早以前便对我们的员工进行了宣传,并对所有人员进行了培训,已经全体动员,面对即将实施的“三包”法,兰天集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搜狐汽车:作为一家以整车销售为主的集团,单纯的汽车销售利润越来越少,更多的经销商开始将赢利点向售后转移,兰天集团在售后方面都有哪些?

  汤国华:据现在的不完全统计,汽车销售整车部分70%的品牌都在亏损。经销商更多的将盈利点集中在精品、金融、二手车等水平事业上,用售后服务来弥补整车亏损。实际作为集团售后利润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丰厚,相对来说其实很薄,因为我们的配件全是通过主机厂原厂配件,所有的配件哪怕是一个螺丝,全部来源于主机厂,而且电脑联网,管控得非常严。所以现在所有的4S店,都是薄利多销。如今一家管理好的4S店一年大概能赚一二百万,好一点的品牌能赚三四百万,高端的品牌可能能达到千万左右,但像原先那种年赚上千万没有了。做企业,当别人赚钱的时候,我们要比别人赚得多;当别人不赚钱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能够赚到钱。当别人亏损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不亏损,当别人关门的时候,我们要活得好好的,这就是我的标准。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