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北汽长轴七座SUV车型S30 采用微型车平台

2013年10月1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第4页 :相关阅读:北汽C51X量产版借鉴途观/明年上市

  相关阅读:北汽C51X量产版曝光 借鉴途观/明年上市!

  北京汽车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发布的一系列概念车目前正在逐步量产,C50E轿车已经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临近上市状态。C60F车型继承了萨博9-3的车型平台,量产版测试车也已经多次曝光,有望在明年晚些时候推出。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款名为C51XSUV车型,酷似路虎极光的扁平运动风格造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影响,这款车型也将迎来量产,定妆版的测试车首次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之前的消息显示,一款基于大众途观打造的SUV车型可能是北汽C51X的真身,但目前看起来有些扑朔迷离,即便是车型平台是否借鉴了途观技术,也仍然难以确定。新近曝光的测试车与之前的“途观”版测试车伪装风格明显不同,新版沿用了与之前C70G、C50EC60F测试车完全相同的花纹贴纸,帮助我们很容易就锁定其北汽车型的身份。

  也正是基于这一点,之前车型是否北汽身份还有待证明。根据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信息,C51XC50E轿车属于同一系列的车型,都是出自北汽构建的M-trix平台,也就是萨博的GM2400车型平台,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架同样可以满足升级为SUV车型平台的需求。

  外观方面,和C51X概念车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出入,宽大扁平的类极光风格已经不复存在,可能是出于实用性空间需求的考虑。毕竟北汽现在也继续大众化的SUV车型来提高市场销量,其各方面都还不足以像路虎极光那样打造个性化的高端运动SUV车型。

  量产车型前脸可能唯一保留的,就只剩下宽大的单横条进气格栅。其他部分均已大幅调整,发动机盖呈现出前窄后宽的凸起风格,大灯虽然没有安装,但是从灯腔可以看出并非概念车的那种扁平犀利风格。

  侧面的车窗轮廓还些许有些概念车的相似元素,但不再是扁平的风格,车窗高度占整个车身高度的比例,回归到常规车型的水平。螺旋式的铝合金轮毂辐条看上去非常动感,相当不错的离地间隙确保了较好的通过能力,车顶的金属风格行李架同样是SUV车型的标准设定。概念车采用的是与C50E轿车相同的双腰线设计,但在量产版上并没有保留,不过仍然是前低后高的楔形风格。

北京汽车C51X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尾部也能看出是概念车的演变,车身后段外凸的下部显示出力量感,尾灯将是横条式的组合式灯组设计。后备箱盖顶部有集成高位刹车灯的扰流尾翼,厚实的后保险杠使得后备箱开口有些高,对于女士而言,搬运行李的便利性可能会受些影响。后保险杠中部下方设计了雾灯,两侧是条形的反光板。

北京汽车C51X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之前概念车公布的动力配置将是和C50E车型相同的1.5TGDI发动机,从C50E登陆工信部新车目录的信息来看,配置的沈阳航天三菱的4A91A 型号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高性能的1.5TGDI机型还未出现,按早前的信息,这款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27kw/5500rpm,最大扭矩262N·m/1500-4500 rpm,完全可以满足这款SUV车型的动力需求。

北京汽车C51X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北京汽车在北汽品牌的打造上,还是寄予了厚望。定位较低的车型都没有纳入进来,微车产品全部放在威旺品牌,采用不同的LOGO。北汽银翔基于微车平台推出的全新小型SUV车型S20也没有纳入轿车系列的阵营,使用的是与域胜007车型相同的北京汽车制造厂的LOGO。

北京汽车C51X概念车北京车展实拍】

  顺应消费热潮,SUV车型似乎成为了救命稻草,广汽传祺一汽奔腾都是很好的例子,即便轿车产品销量不佳,但推出的SUV产品都表现优异。对于自主品牌新军北京汽车而言,同样需要一款SUV车型来快速提振销量,支撑销售网络的建设和壮大,这也正是C51X车型将承担的使命。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