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城镇化与汽车业 可持续性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8页 :城镇化是汽车产业未来的一个市场

  下面进行互动环节,就刚才嘉宾阐述的观点进行进一步的发挥。

  刚才英国教授他说到城市化非常重要的几点,他说一个是政策一个规划还有一个监管,我想首先问一下李作清副秘书长,您认为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就是作为政府在规划、监管和政策方面应该做些什么,尤其是像武汉这样的大城市,它周边又有很多卫星城市的发展非常快,新型城市发展过程中,不单纯是人口单一流动,现在讲互通互动互相协调发展,武汉是一个汽车城,产业的发展和汽车发展和城市发展,政府应该做些什么?

  李作清:这个问题提得好,我们现在谈汽车不能不谈城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我们城市交通的拥挤,那是因为汽车产生的,由此就引申出一个话题,汽车产业的发展如何很好跟我们的交通有机的协调起来。未来城镇化是汽车产业未来一个市场,这个趋势不可阻挡,但是同时今后我们城市发展和建设必须要很好的顺应这个趋势。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城市病,很多很多的大城市都有这种城市病,包括国际上的。

  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城市快速的发展所带来的一个后果,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城市规划严重不足所造成的,特别在我们中国,武汉有这样一个教训,我们再不能摊大饼,这不是我们城市化的发展方向,我们更应该避免这种趋势,所以由此武汉提出来了1+6城市发展的新格局,中心城区严格控制在三环之内,另外有6个远程区,使独立的城市成为武汉中心城区,我们新的卫星城,并且卫星城跟我们主城要通过一种安全、高效、便捷的快速通道连接起来,这个对我们的规划提出很高的要求,所以因此我认为作为城市化也包括今后的城镇化,规划应该是第一位,这个规划要兼顾多方面,特别要着重考虑交通,而且这个规划一定要具有长远的观点,我认为应该考虑未来50年甚至更长时间城市发展的需要,站在更高的角度进行规划,唯有如此我们的城市病才有可能避免。

  第二个,规划有了,我们还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实施严格的管控,把我们的规划变成法律。

  第三,还要制定规划的政策。谢谢!

  刘小勇:在任总的心中一个很得意的小九九,9月份销量突破了9万辆是这样吧,我想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东风日产的销量还会越来越大,我想问,对乘用车来讲,满足城镇化新需求的时候,对我们哪些方面的挑战比较大,是产品方面、服务方面?

  任勇:东风日产在9月份取得了高速的增长,这个增长也是得益于对中国市场机会的准确把握,也就是三四线市场的发力。我们今年的口号也是品牌向上,营销向下,我们要更加贴近我们的消费者,满足他们的需求,来让我们的增长有更厚的基础,这个和今天主题很贴切,城镇化和我们广大内陆的地区的成长,生活形态的变化所能够给我们提供机会,所以刚才秘书长也说到的在卫星城市或者是城际之间的交通这个能够有很好的规划。我们也是期待在未来城镇化的建设里边,也能够像在一张白纸上面做出更好的规划,其中也包括道路,但不仅仅是指道路,更要从一个交通上面去看。人行动的习惯和用车的习惯,在这样的地方和大城市可能也不是一样的,所以这些变化恰好就是提供给我们的很多的机会。

  刚才我们说到市场,我们注意到了在这个市场里边没有满足的需求,也就是说这个市场刚刚起步,这些人群要享受丰富汽车生活的愿望是比较迫切的,在经济条件还没有达到的情况下,他们去妥协了安全、妥协了品质、妥协了其它的因素去买了一个便宜的汽车,但是如果在这个方面,我们汽车厂家不能以更高品质满足他们的需求,就像我们城市发展开始的时候没有规划好造成的混乱一样,那么在三四线市场,在用车上面可能也会有一些更多的妥协所带来的混乱,那我们启辰品牌,让消费者能够用用得起的价钱享受到高品质的服务,所以这也是我们推进城市化在丰富移动生活上面所做的的努力。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