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全球汽车论坛 > 2013全球汽车论坛现场报道

专题讨论:城镇化与汽车业 可持续性发展

2013年10月17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0页 :城市需独特的交通解决方案

  刘小勇:接下来我想请问Ashvin Chotai,在城镇化和汽车社会和谐发展的方面,国际上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以说出来让我们分享一下。

  Ashvin Chotai:我想很多中国的城市都在学习这样的一些所谓最佳实践,比如北京、上海都在学习海外的经验,比如说新加坡、伦敦,防止塞车的一些经验,但是像我刚才说的一样,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城市人口,那么这样的城市人口已经比美国的总人口都还要多,那就是7亿的城市人口,因此并没有这样神奇的城市可以完全去复制成功到中国。但是我想中国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我们自己的城市要有一些独立而独特的解决方案,一些简单的解决方案。比如说他们提高拥堵费用等等,北京这样的方法,我想可能不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你不能够在全国进行限购,这个就太疯狂了。因此我想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拥堵费,特别是在城区内,在都市的城区内,像我刚才一些同事说的一样,我们必须要大量使用公共交通,这才是更重要的,使得我们有可持续的发展。

  我想刚才有一点好像没有被谈过,就是步行。其实在很多城市步行是很方便,我在伦敦有一个汽车,但是我不怎么用,有的时候周末开这个车去打高尔夫球,平时我更愿意步行。在中国我们有很多市政规划师并没有想到自行车或者步行,因此我们应该回到上世纪70年代骑自行车很多,我想我们可以重新思考一下,中国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现在想解决的问题第一是塞车、第二是污染,首先谈谈污染,由于塞车可以带来污染,因此对整个行业来说有深远的影响,我们应该有更好的绿色交通等等,或者说我们有充电站或者加气站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还有我们的监管方我们的政府应该放慢速度,这个速度太慢的话你可以征收更多的拥堵费用,我想这都是很好的考虑,但是没有统一的一招这样的方式,我们应该找到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主持人 刘小勇:非常感谢。我这儿有很多的问题,准备了很多的问题,我相信我们的嘉宾比我有更多的思考,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来不及一一展开,我想今天大家是一个论坛,大家不谈广告,到结束的时候我想起广告词,人、车、生活。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城镇化和汽车业,把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想好了,安排好了,这个社会就和谐了,城镇化也是一样,把人和车安排好了就不会城市病。

  有一个经济学家预测,说在21世纪影响人类最重大的两件事情一个是中国的城市化,一个是美国的高科技的发展,我想对城镇化的重要性我已经找不出更好的表达方式了。但是城镇化又是一个很复杂的社会过程,带给汽车行业新机遇的同时又提出很多挑战,如何避免城市病重复出现,如何处理好政府与产业,产业与社会和谐发展,如何赋予远见的规划和系统的协调发挥出我们的后发优势,让绿色交通、智能交通在城市化过程中发挥用武之地,实现产业调整以升级,仍然是摆在我们面前一道道难题,我想我们的论坛,每年会举办,我们的探讨没有结束。好,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我们六位嘉宾给我们分享他们精彩的观点,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