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8-200万元"神车"再现! 五款车型购买推荐

2013年10月23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第4页 :上海大众桑塔纳的历史回顾

“桑塔纳的前世”

    对于桑塔纳,我们依然从它进入国内之后开始说起。它进入国内的时间要比捷达还要早,从1983年第一辆组装车下线到厂家宣布它的停产,桑塔纳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29年。在许多80后的脑海中,桑塔纳是对汽车最初的印象。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老桑塔纳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当“再会,桑塔纳”的电视广告播出的时候,“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经典语句又浮现在许多人的耳边,让人想起了这款经典车型辉煌的过去。

    前一页,我们还在为捷达早在90年代初期就创造出一万辆的销量而感慨。现在再来看看桑塔纳吧,它在1986年时的销量就已经达到了一万辆,虽然这里面也有一些政府采购的因素在里面,但在那个时代已经算是了不得了,那时我连1+1都不知道等于2。

“普桑”

    到了90年代初期,1993年时桑塔纳的销量已经突破十万大关,1994年桑塔纳2000亮相,次年正式下线,以迅雷之势占领了国内中级公、商务用车的市场。采用了更加年轻的设计,更宽敞的车身设计,轴距达到了2656mm,依然搭载1.8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在配置上则有安全气囊、ABS、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单碟CD和4喇叭扬声器等等,在当时已经是很豪华的配置。同年,桑塔纳销量突破五十万辆。

桑塔纳志俊

    随后的几年里,桑塔纳两千不断有新车型推出。到了 2004年 桑塔纳3000超越者上市、2007年桑塔纳景畅型上市、2008年桑塔纳Vista志俊上市。截止到新桑塔纳在狼堡发布前,老款桑塔纳的销量已经突破了380万辆。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2.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6.6L/100km
图:4151张  文:438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