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无四驱更城市!海外首试斯柯达Yeti 1.4T

2013年11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4页 :1.4T发动机可以满足城市代步
1.4T发动机可以满足城市代步

  在此之前,无论是老款的进口Yeti,还是即将上市的国产野帝,都只是搭载了代号为EA888系列的1.8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虽然这台发动机性能确实很出色,但偏高的整车价格和燃油费用却成了阻隔不少消费者的一道门槛。

  而今天我在德国无限速高速公路上驾驶的却是一台搭载了1.4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小排量Yeti,低价格、低排放、低油耗等都是其优势所在,虽然数值比国内的1.4T发动机略低6千瓦,但作为日常城市代步使用已经足够了。

  在时速不超过120km/h的情况下,这台发动机的提速感受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毕竟是台小排量发动机,如果身边风驰电掣般闪过一辆旅行车,而你还想小试牛刀去追赶它,那你会因为已经没有多余的动力储备而忍不住想要跟同行的伙伴聊聊天气转移话题。

  和现有的1.8T车型不同,传动方面海外版新款Yeti配备的是7速DSG,D挡模式下一般控制在2000rpm以内换挡,S挡时则提升至3000rpm左右,初段加速很有冲劲,变速箱升挡迅速,并能让这种加速感保持一段时间,造成动力很猛的假象,但当你油门踩到底之后,你才会意识到这其实只是一台小排量发动机

  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要说到驾驶感受,保留了欧洲车原汁原味风格的海外版新款Yeti绝对能让人竖起大拇指,不仅底盘悬架比国产同平台下的车型更显紧凑感,路面起伏传递会很直接,适中的转向力度和清晰的路感也让人忍不住拍手称快,这些都是典型欧洲车的驾驶感受。

  从高速公路进入到德国的山间小路,一开始时我还对拥有较高车身高度的Yeti有些担心,但慢慢的,入弯前的担心被转化成了实际感受后的自信,Yeti对车身侧倾的控制能力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你可以更加大胆地提高过弯的速度, 轮胎也表现出了足够的抓地力,而不会过早地表现出极限。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4L/100km
图:1394张  文:29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