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无四驱更城市!海外首试斯柯达Yeti 1.4T

2013年11月08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5页 :越野性能让人刮目相看
越野性能让人刮目相看

  虽然分配给我的是一台两驱版的Yeti,但由于主办方特地安排了一段越野路段,让我们去感受Off Road的独特魅力,因此接下来的篇幅是为喜爱越野的读者准备的。

  在系好安全带后,负责这一环节的教练告诉我们的第一件事是摁下位于中控面板下方的Off Road按键,这时仪表盘上的指示灯会亮起,提醒我们Off Road已经开始运作。这样的操作方式和工作原理,让我联想到了斯巴鲁森林人的X-Mode,而后者是一款以四驱性能著称的城市型SUV

  Off Road打开后不仅开启了Yeti的下坡控制功能,也开启了Yeti的越野模式,前者可以在陡坡的沙石路面以缓慢的速速稳定向下行驶,而不用人为控制刹车;后者则让Yeti的ABS防抱死、TCS牵引力控制和EDS电子差速锁都进入到越野模式,可以更为轻松地克服烂路上的泥泞与沙石带来的阻碍。

  海外版新款Yeti采用了瑞典瀚德(Haldex)公司提供的第五代Haldex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跟老款Yeti搭载的第四代系统相比,新产品在自重方面降低了1.4kg。在干燥路面上,96%的发动机扭矩会被传递前轮,而在电控单元检测到前后桥转速不一致时,电动压压控制的Haldex多片离合器最多可以将9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 

  在看到眼前的涉水、独木桥、炮弹坑和接近于45°坡这些障碍时,我跟同行的小伙伴其实一开始都有些质疑Yeti能否完成这些挑战,但从德国教练不紧不慢且略带调侃的语气中,我们决定尝试一下。结果显而易见,Yeti卓越的越野性能让我们对其刮目相看,并且在体验第二圈的时候不自觉的加快了行进速度。

  总结:和同平台的兄弟途观一样,野帝上市后应该不会只推出1.8T一种排量的车型,对于整天在城市当中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搭载1.4T发动机的两驱车型足矣,何苦为一些基本用不上的配置买单呢?因为斯柯达的品牌地位比大众略低,所以我们无须对野帝1.4T车型的价格太过担忧,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1.4T车型什么时候才能国产,只能静候佳音了。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4L/100km
图:1394张  文:29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