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互动沙龙:中国二手车行业亟待创新式发展

2013年11月10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蔡海员:创新是二手车全行业的共同任务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寓意为汽车市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我国汽车流通业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也跨入从做大到做强的阶段。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现场报道。

  以下为“互动沙龙:二手车行业创新发展”各位嘉宾发言实录:

  参与嘉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蔡海员

  东风日产水平事业部副部长 高劼

  北京运通国融投资有限公司高级二手车经理 刘昆

  车易拍(北京)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 杨雪剑

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罗磊:各位嘉宾,上午何会长在致辞中提到一个观点我非常赞同。刚刚说到PE也好,VC也好,开始把土豪金往二手车行业拽了。第二我们看到卖新车的开始卖二手车了,第三个变化二手车企业从开始做小广告到做大广告了,第四二手车也开始做售后服务了,我不知道各位是不是认同。2005年我们国家实施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这个办法是鼓励整个行业开始放开。我们也看到今天参会的有很多二手车企业代表,在我们二手车流通序列里面先请出大哥级的业态形式,有请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蔡总给大家谈一下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创新点在哪,因为我们今天的话题叫创新升级。交易市场是一种传统的模式,请蔡总谈一下交易市场有没有这种创新升级的空间?

  蔡海员:作为二手车交易市场,在目前行业里,作为最主要的一个流通方式,我想创新是我们全行业的一个任务。对于我来讲应该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在大的限牌政策环境下,应该做的首先是解决车辆信息对称和车况透明的问题,第二个方面作为传统的汽车交易市场,我们应该通过搭建平台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价格不真实的问题,一个是流通不顺畅的问题,作为交易市场主要是在这两个方面进行创新。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