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互动沙龙:中国二手车行业亟待创新式发展

2013年11月10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杨雪剑:二手车行业需要脚踏实地的探索

  罗磊:刘总讲的4S店不做二手车不行了,因为这是一个新增的利润增长点,只靠卖新车利润越来越薄了,所以二手车既能提升企业的利润增长,还可以培养忠诚的客户。目前汽车行业出现一个突出变化,VC、PE开始大面积向二手车行业进发,我们请到车易拍的执行懂事杨雪剑女士来谈一谈。我们都知道车易拍这两年发展非常快,请问有没有VC、PE的影子?

  杨雪剑:刚刚罗秘书长的话题非常的丰富,VC、PE都上了,我们是VC、PE推着成长的一家公司。其实这个行业还需要一些脚踏实地的探索。

  罗磊:非常好,要脚踏实地。大家可能不太明白,车易拍是拍卖汽车还是?

  杨雪剑:很多朋友问车易拍是不是拍卖公司?可以说是,但我们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拍卖公司,我们根本上在做什么呢?第一个在做车况质量的透明化,在车况质量透明化和标准化的基础上,用公开竞价的方式形成价格管理的透明化。车况透明和价格透明,以及我们的承诺保障,形成了二手车的全国一体化跨地域的高效率流通。刚刚提到了几个关健词,一个是标准化,一个是承诺保障,再一个是高效率。4S店经销商有自己的交易特点和需求,我们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罗磊:二手车讲什么?讲车况的透明化,价格的透明化。今天参会的有很多交易市场的朋友,我请蔡总回答一个问题。亚运村向汽车市场推了一个认证二手车区,市场的商户愿意到你那去吗?

  蔡海员:是这样,我们从今年3月15号,在亚运村机车交易市场推出了阳光认证二手车区域。所谓的阳光就是公开,认证就是车况透明。我们运用268V标准化二手车检测评估系统,并接收全部厂家认证二手车的标准,所以我们这个车区的车全都是车况透明公开的。我们想用诚信和透明来引导消费者,用检测和认证来规范经营者。我希望全行业的同仁,共同在这个行业同心协力,做出自己的品牌,为这个行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