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互动沙龙:中国二手车行业亟待创新式发展

2013年11月10日17: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刘昆:二手车业务分为置换和零售两个阶段

  罗磊:厂家推进二手车业务的内容会更多更丰富,刚刚高部长也提到了标准化。标准化确实很重要,我们的二手车行业也需要标准化。厂商都在极力推进二手车业务,但是光有上游的积极性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落地,谁落地呢?经销商。今天我们请到了运通的刘总,我在年初就听到刘总发了一个豪言壮语,说今年要完成7000台二手车的零售指标,业务量几乎翻一番!我不知道运通如何把二手车业务作为运通的发展战略?运通又有什么高招,能使二手车业务推进这么快呢?有请!

  刘昆:尊敬的协会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汽车同仁,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北京运通二手车业务的刘昆。针对刚刚罗秘书长提的问题,我做一点小的更正,实际上我们去年是完成4000多台的二手车置换,今年预计完成7000多台,零售目前可能还达不到这个效果。从置换业务角度来说也翻了一番。我们经销商集团谈不到过多的创新和发展,但是从二手车的角度来讲有一点。

  首先我们和领导、运营团队共同探讨,二手车业务从经销商的角度来讲,至少是分为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应该是在置换层面。罗秘书长也讲到,现在有很多新的经销店,会出现负利润的增长。我们的经销店也是如此。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经销店大多数利润来源于售后服务部门和业务衍生部门。在这时候我们就改变了一个观点,以促进新车销售为目的,同时给经销店构筑了稳定的收益模式,让经销店扩大服务范围,扩大服务支持,提升置换利润,并将经销店的衍生利润同时做一个提升,将它的集团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做一个提升,这样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一家经销商达到一个稳定的收益模式,这是在置换阶段。

  我们也有很多经销商已经达到了第二个阶段,就是零售阶段。我们的零售阶段有更多的优点,首先一点应该是未来4S店第三大的利润增长点,因为二手车现在的利润相对来说还可以,但是个人认为由于现在各个二手车经营主体都介入了二手车行业,入门门槛相对比较低,未来二手车市场竞争压力会非常大。二手车部门在这时候起到的作用,第一是扩大零售利润,第二将所有潜在客户挖掘成为忠诚客户。因为现在4S店的客户流失率这个考核指标大家都在关注,如果能保证我们老店现有客户为经销店创造财富和价值,我想这是一个企业和经销店最大的财富,基于以上两点,我想这是我们运通集团的中心思想。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