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比亚迪侯雁:营销网络结构将会有较多调整

2013年11月21日12: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营销网络结构将有较多调整

  主持人:其实你刚才提大公交试行,让老百姓体验到这款车电动车的好处,现在有多少个城市在用比亚迪的车。

  侯雁:深圳不用说了,深圳的出租车大巴都在用比亚迪的车,韶关也在投放。其他地方洽谈很多,但是没有具体的投放,国外也有一些,包括一些院校高校。对于国际市场来说市场大于环境的压力,为减少零点几的油耗需要一步到位,对他们来说0.03就到位了,完全是零排放。我国尤其是环境这个市场很快打开,很多汽车也在做,比亚迪是其中一分子。

  主持人:明年我们覆盖多少城市。

  侯雁:这个不好说,现在39个城市,我们当然希望百分之百覆盖,我们说公交电动只要政府书记市长真正做下去就会明白,必须实现公交的电动化才可以保证环保目标的实现。一个大巴相当于40辆车的排放,所以我觉得广州应该尽快实现纯天然燃料汽车的发展。

  主持人:刚才谈到很多产品,营销网络这方面也是很重要的,全国销售店有多少家。

  侯雁:3180家,一个是蓝线一个是红线,营销上投资主要是盈利,所以我们在结构上调整会比较多一些,营销网络太多的地方可能要收一收,没有的地方要进去。

  主持人:明年会有一个拓展吗。

  侯雁:不会,现在是坚持网内的经销商经销商们投资比亚迪汽车是有收益的。县级通过二级市去覆盖。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很多产品的问题,现在说政策的问题,今年10月份国家实行了三包政策,比亚迪有些什么具体的政策,消费者给反馈怎么样。

  侯雁:其实对经销商来说,现在往往缺乏一个法制,三包保护了经销商的利益也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三包我们早就实现了,去年我们提出了10公里的保修,把三包的标准提高很多,我们99%的零部件都涵盖了进去;新能源包得更大,因为我们担心消费者有顾虑,我们做网友投机他们说5年12万的质保,现在我们公司也在做,为了推动新能源至少5年12万的质保。电信这一款是5年12万,比亚迪是做电池可能会延得更长。

  主持人:我最后问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我比亚迪广汽是广东的两家自主品牌企业,如果让您把比亚迪推销给广汽乘用车销售部部长肖勇您会怎么推荐呢?

  侯雁:其实我觉得广州本地的汽车有重叠也有差异,按照差异化的产品文化可以做。比如说大巴,他们没有,可以做一些商谈,包括我们双模产品,都可以去做,其实有蛮多互补的产品。对中国人来说都有这样的,把事情做好,把产品做好,把市场好,把消费者的顾虑打消。

文本导航

  • 第3页:营销网络结构将有较多调整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