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菲亚特王秋景:2014车市增幅将超今年

2013年11月21日1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今年网点建设达270家

  【编者按】2013年11月22日至30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今年的收官之战,2013年广州车展展车总数达到915辆,全球首发车30辆,在年末献上一场高水平汽车盛宴。
  11月21日,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独家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王秋景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王秋景

  搜狐汽车:首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菲亚特在这个车展上的一些参展情况。

  王秋景:我们广汽菲亚特带到广州车展的,主要是两个车系,一个就是菲翔炫金版,不是全新的车系;第二个是全新的车,也是我们广汽菲亚特推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致悦,其他的还包括我们的进口车,包括菲亚特500这个车系。

  搜狐汽车: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吗?

  王秋景:这两款车主要根据市场的要求和车的颜色而设计的,所采用的颜色是炫金,现在比较流行“土豪金”,感觉还不错。然后内饰的颜色做了一些改变,另外在原来四个版本、六款车型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一款手动的悦享版,也是为了满足要求动力大一些,增加驾驶乐趣的这一部分用户需求而制定的一款车。致悦是全新的一款车,现在我们实施平台化战略,从平台上对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的用户群开发需求,我们这一款车对中国市场用户群,叫精英人士,更加富有激情,对这个细分市场也是全球首发。

  这一款车前脸部韵气十足,两边侧位非常玲珑有致,汽车的尾部设计非常饱满,菲亚特这个车尾部的设计是非常有特色的,似乎含有一种特殊的东西在里面,像罗密欧与朱丽叶,致悦尾部设计应该在国内市场的两厢车里是最棒的,这也是源自于意大利人设计小车的启发,他们尾部处理非常好。只不过设计会做的虎头蛇尾,尾部的处理重视不够,一般特别关注前脸。实际上最应该关注的是尾部,车在前面一闪就过去了,更注重的是尾部。

  搜狐汽车:请你介绍一下截止到目前为止菲亚特的销售情况。

  王秋景:今年销售情况总体是非常满意的,也是我们第一款车,唯一的一款车。今年又是第一年,经过前半年打下的基础,网络得到建设,产品就容易推广,包括很多网络的工作。到今年的六七月份,我们双方新的经营团队换班以后,在总结前面的经验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变革的措施。结果应该是在9、10月份初,从我们的销量来看,前期的工作成果都逐渐的显现出来,比较明显的就是销量,我们9、10两个月的平均销量比前8个月的平均销量增长了52%。而且现在我们预测,11月、12月可能比前十个月平均下来,增长要超过70%。而且现在我们从各个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整个广汽菲亚特的品牌和销售的势头,也在看涨。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能够完成我们的全年销售计划。

  搜狐汽车:你觉得9月份增长52%和11、12月份增长70%,获得这部分高速增长的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王秋景:我觉得首先还是我们这个车,前面卖的低也就是我刚才说的第一款车,第一个年份,品牌的宣传推广包括网络建设、网络开拓的速度在那些方面还不够快,或者认识不够,经过前大半年的工作,我们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效果就开始显现出来。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我们内部销售管理形式改变,比如建立大区制,设了大区制以后,了解市场、用户的信息就更加直接。采取一些措施,更加能够按照市场需求,按照用户的需求,快速的做出一些决策。包括我们网点建设的速度,也是不断的加快,今年我们网点建设要到270家。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