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全新X5/Q50等 广州车展将进口的10款新车

2013年11月25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9页 :全新一代MINI:2014年上半年上市

  以下的两款车型并未在广州车展各自的展台展出,但由于它们分别在广州车展期间在国内乃至亚洲首发,并且具有较高的关注度,所以也一并在此介绍。

  全新一代MINI

  预计进口时间:2014年上半年

【2013年11月21日晚全新一代MINI上海站亚洲首发】

  全新一代MINI于11月18日(北京时间19日凌晨)在英国伦敦全球首发。在广州车展开幕之际,全新一代MINI来到中国,并于11月21日晚7点,在上海进行亚洲首发。新一代MINI外观变化较为明显,新一代MINI COOPER将配备一套全新的行人碰撞保护系统。新车起售价为1.79万欧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而 Cooper S 起售价则为2.38万欧元(约合20万人民币)。

  此次发布的MINI CooperMINI Cooper的第三代产品(注:为宝马集团实际控制下的第三代MINI Cooper)。MINI Cooper虽然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但外形依然还保持了众多源自Alec Issigonis爵士(即MINI车型的设计者和品牌奠基人)设计图下的元素。大家还是能一眼辨别出,这是一款MINI Cooper

  新一代MINI Cooper任然使用了平直的车身侧面线条。而漆黑的A柱,隐藏的B柱,漆黑的车顶,甚至是倾斜角度不变的风挡和尾箱门,都传承了MINI Cooper的传统。此外,椭圆形的大灯、圆形的雾灯、使用工程塑料材质的轮拱、镀铬水箱面罩设计均符合大家印象中MINI Cooper的形象。唯一大变化就在于进气格栅,虽然新一代MINI Cooper仍就使用了分体式格栅,但中间漆黑的保险杠让人有一种“大嘴”的错觉。总之,MINI Cooper还是MINI Cooper,变的是格栅,不变的是经典元素。

  全新MINI Cooper使用了全新设计的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在于那个大号的中央时速表已经挪到了与传统车型一致的转向柱上,左侧为半圆形的转速表,右侧为简洁的油量和水温显示。取代中央时速表的是MINI版本的iDrive系统。整个iDrive系统的配色、字体、菜单显示均与宝马车型不同。此外,位于换挡杆下方的大圆环是新款MINI Cooper驾驶模态的选择钮。转动这个圆环,你可以分别选择“Green/节能”、“Mid/适中”以及“Sport/运动”模式。中央显示器周边的一个发光LED圆环则会按照不同模态发出绿色/Green、白色/Mid以及红色/Sport亮光,以配合整车设定。这个中央的发光圆环不仅限于驾驶模态的显示,在驻车过程中,它还可以按照障碍物的位置以及远近在不同位置发出不同亮度和频率的亮光。

  全新MINI搭配有三款引擎:MINI Cooper搭配了B38系列(全新机型)的1.5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三缸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备来自宝马集团的Valvetronic(可变气门升程)和VANOS(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在超增压的情况下为230牛米)。全新MINI Cooper可以在7.9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过程,最高时速210km/h,NEFZ平均油耗4.5升/100公里,CO2排放量为105克/公里,满足EU6欧洲6号排放标准

  MINI Cooper S则搭配了N20系列2.0升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直列四缸缸内直喷发动机,同样包括Valvetronic和VANOS系统。最大功率192马力(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超增压状态下为300牛米)。MINI Cooper S可以在6.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过程,最高时速235km/h,NEFZ平均油耗5.7升/100km,CO2排放量为133克/公里,同样满足EU6排放。另外一款柴油版的MINI Cooper D则使用了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高压共轨发动机,同样配备Valvetronic与VANOS系统,并且使用了可变翼片截面的涡轮机(VTG)。最大功率116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270牛米,同样可以在10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