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经销商老总访谈

丁屹峰:以创新推动中高端品牌发展战略!

2013年11月25日11: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许兆龙
第3页 :集团发展诚信贯穿始终

  集团发展诚信贯穿始终

  搜狐汽车:说到服务,您是如何看待汽车后市场服务这一块?

  丁屹峰:汽车后市场服务如今对于任何一家4S店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汽车后市场的服务既是对客户服务的延伸,也逐渐变成了汽车4S店的重要业务。保证优质的产品和诚信合理的价格,才能让这部分业务持续发展。

  搜狐汽车:集团在售后方面是如何为客户打造的,或是说集团售后的特色是什么?

  丁屹峰:我觉得服务是贯穿客户与我们接触的全过程的,从网上产品介绍、邀约客户到店、店内硬件设施完善、销售接待、交车环节、上牌服务、售后保养提醒、维修接待、基数力量提升等等一系列的环节都是对客户的服务体现。我们在不断提升各环节的服务标准,并将这些标准列到了不同岗位员工的工作考核中。通过标准化的管理来保证客户在整个过程中的服务感受。

  搜狐汽车:集团梳理出流程化的服务模式,会在未来开设的4S店中去复制吗?

  丁屹峰:当然,这个是很重要的一点。除了一些符合集团特点的一些东西外,还要结合品牌的需求,不同品牌,对于服务关键点的关注也是不一样的。

  搜狐汽车:大连大昌盛达汽车集团以打造“百年老店”为目标,对于这一目标集团将会如何去做? 

  丁屹峰:“百年老店”是大昌盛达集团的一个口号,实际上体现了集团持续经营的理念,把我们熟悉的品牌做得更长远。其中一个例子就是集团旗下的进口三菱品牌,大昌盛达从98年开始做进口三菱汽车业务,但在经营过程中有一段时间日本不对中国进口这一品牌,在那段时间进口三菱干脆在中国销声匿迹了。在这一段时间内,集团坚持持续经营的理念,为客户做一系列包括售前、售后的服务。但进口三菱再次进口中国的时候,我们再次重新开始。这件事情充分体现了我们的理念,专注于熟悉的品牌持续经营,因为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行业内获得回报。 

  搜狐汽车:据了解,大连大昌盛达奉行“以人为本,以德兴业,信誉至上,诚信第一”的经营理念,对于这一理念您能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丁屹峰:无论是整个公司经营还是集团对人员的选择,我们都将品德放在前面。“人才”是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人”,我们希望能为集团找到德行较高的员工,换到经营角度来讲就是诚信,只有诚信的人才有可能把企业诚信的理念推下去。剩下一部分是“才”,才能是将企业向前推动发展的关键,在这个行业里面,一方面要坚持,一方面更要创新。这些都将体现在每一位员工和一个公司的对外形象上。

  搜狐汽车:每个集团的发展都离不开员工的培养,说到了一个集团对于人才的理念,大昌盛达在人才培养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丁屹峰:人才培养我认为首先是选择合适的人,这包括招聘和内部筛选。我们在招聘和内部选拔方面有一套完善的制度。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人员能力提升我认为除了培训外重要的是实践,实践主要是两个方面,其一是在同一层级上的不同岗位实践,还有就是升职。另外参与管理也是提升员工能力的重要手段,让员工参与决策和执行对于员工能力的提升非常有帮助。总之,除了培训以外,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

  搜狐汽车:您觉得在人才方面,集团更看中的他们的哪一点?

  丁屹峰:人才本身就是人和才的结合,人的方面我更看中信用,人和企业一样,无信不立。才的方面我更看中创新精神,创新才能使人不断进步,使企业保持活力。

  搜狐汽车:所谓的创新是指哪些方面?

    丁屹峰:作为一个公司来讲,经营的时间越长历史积淀下来的东西就会越多,固有的习惯也会越多。在这行业这些年,我发现近几年行业发展越来越快,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你积淀的东西往往会变成跟上行业节奏的一个障碍。以前大家的消费习惯都是线下和传统媒体上,如今网络的应用以及网上营销对经销商们来讲已经越来越重要了,现在购车者的消费习惯已经形成线上浏览到店购车,这对于经销商来说转变营销策略已经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许兆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