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斯堪尼亚何墨池:坚持策略 只做高端产品

2013年11月28日11: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Streamline在华价格会很具竞争力
  问:您好,据报道在2012年斯堪尼亚在中国的销售额是1700万,在中国的增速达到了59%,在今年的话,相关数据的情况如何?

  何墨池:斯堪尼亚的销售还是按照计划进行,今年建筑市场的增速有一些降低,所以向中联等专用车企业的销售有一些影响,但是总的销售趋势,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

  问:现在斯堪尼亚在广州建立了直营店,下一步有没有考虑将这种模式发展到其他的城市?比如在成都?还有其他中国的西部、中部的物流中心?有没有计划再建立像广州店这样的直营经销商

  何墨池:在成都已经有独立的经销商,去年授权。另外,斯堪尼亚直接投入建立经销商不是一个战略,但这是一个必要。新的经济环境会要求斯堪尼亚在售后服务、销售、维修等多个方面提高水平和标准,所以希望广州店能成为其他的经销商的标杆。他们可以来到这里学习、参观先进的设备,斯堪尼亚也会在这里进行经销商培训等等,所以广州店起到推动性的作用,但是,在整个中国市场还是要依靠活跃的、灵活的、独立的经销商

  问:我想了解一下,今天推出的这款新车,Streamline作为斯堪尼亚在1991年推出首代车型的经典之作,为什么选择在今年,在中国推出?推动它的背后因素是什么?

  何墨池:斯堪尼亚全新Streamline是今年全球同步上市,但是有一个推广过程。选择这个时期在中国推Streamline,跟斯堪尼亚全新的发动机平台的建立有所联系。中国从7月1号开始推行欧4排放,借助这次机会,斯堪尼亚带着Streamline全球最新的发动机平台来到中国市场,这次不仅仅是全新的Streamline驾驶室,也采用了新的转动部分。这个时期的中国,特别是北方,必须关注控制空气污染。斯堪尼亚对环保的贡献,就是来推广真正欧4的发动机平台。

  问:为什么会选在广州来进行全新Streamline的上市发布?

  何墨池:有几个原因。一是广州省经济很发达,很看重生产企业的增值过程。供应链的价值越高,对运输的要求也会越高。选择在广州就是看到了这个趋势的发展。所以,广州的运输企业,对运输各个环节的要求都很严格,所以斯堪尼亚广州店就是为要求最严格的客户,提供最好的客户服务和最好的预防性的保养。另外,广州离香港很近,香港有很多跨境的运输公司,他们也希望在中国大陆能得到像香港一样水平高的售后服务,所以,一边是服务中国市场,一边也是服务香港要求高的运输公司。广州也是我们一个窗口的市场。

  问:斯堪尼亚推出全新Streamline,在产品层面上有什么考虑?

  何墨池:因为在全球,斯堪尼亚很关注环保和排放。为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的排放、或者别的排放,最重要的手段是减少油耗。所以,这一次利用Streamline的最全面的经验和知识来优化卡车的每一个环节,由外及内,从空气动力学的科技到机械转动系统的细节。所以,在油耗方面,这个车比上一代的车油耗减少15%,在这个行业里,15%的油耗减少是相当可观的,如果考虑尿素的使用成本,运营成本可以降7%,这个在这个水平来看也是非常可观,这是Streamline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

  问:这个价格会比之前的车贵吗?

  何墨池:它的价格会很有竞争力。在运输公司看来,这个车的价值很高,价格会达到120万、130万,但在总运成本里头购车成本的比例很小,特别是加上融资服务。另外,对现金流的影响很小,但是产生的经济效率很高。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