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巅峰对决3 C63 AMG Coupe对CTS-V Coupe

2013年12月06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3页 :直线加速: 快速嚣张的暴力前行机器
直线加速: 快速嚣张的暴力前行机器

  C63提供了弹射起步模式,可以减少这种大马力后驱车的起步操作难度。但是弹射起步秘籍的输入也确实需要花费一番功夫去学习。

  在C63换挡杆旁边的驾驶模式旋钮中,RS是弹射模式,一般情况下是挂不进去的。这时就需要输秘籍了。首先要将驾驶模式选择到S+,关掉电子稳定程序,然后踩住刹车挂进D挡,此时再将旋钮扭到RS模式中,此时仪表盘中的液晶屏出现是否需要弹射?用右手拨一下升挡拨片即确认使用。如果想取消则拨降挡拨片。此时需要注意,5秒之内要踩下全油门,转速在3500转/分的时候,3秒之内必须抬刹车。这样弹射起步就完成了。

  虽然有了弹射起步可以解决起步时的动力损失,但是C63后轮只有255毫米宽的18寸轮胎多少拖了些C63的后腿。在最终的0-100千米/小时的加速测试中,C63的成绩为4.96秒。

  CTS-V并没有弹射模式,虽然后轮相比C63要宽很多,达到了285/35 R19,但是即便用D挡起步时,要比C63更容易突破极限。由于气温较低、CTS-V轮胎磨损也较为严重。我们刚刚测试的时候,起步甩尾的现象很容易。加速时间甚至比C63慢很多。不过当你掌握了CTS-V起步加速的驾驶技巧后,它会带给你比C63还要丰富的驾驶乐趣。

  CTS-V起步时,切忌闷油门和全油门加速。当转速在1500转/分时,就可以抬刹车,踩油门的时候要随时注意后轮的状态,不断的微调油门的力度。这样才能保证后轮老老实实的抓在地上,而不是甩动着冲出去。当感受到轮胎可以充分抓地了,才可以全油门前进。当然,这一切的过程仅仅一两秒钟,所以对驾驶技术的要求非常高。最终CTS-V的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为4.93秒。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CTS-V Coup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520张  文: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