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巅峰对决3 C63 AMG Coupe对CTS-V Coupe

2013年12月06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第4页 :赛道驾驶:尽情宣泄狂野的动力和操控
赛道驾驶:尽情宣泄狂野的动力和操控

  在本期《巅峰对决》中,我们还首次引入了赛道环节。

  为了充分表现两车在直线加速和弯道中的性能,我们除了常规的0-100千米/小时的加速测试外,还增加了一个场地赛道。在这条桩桶赛道中,既有直线加速,也有连续高速弯、8字、绕桩和紧急变线的项目。

  C63在赛道的驾驶中要比CTS-V更好控制,尤其是在直线尽头的发卡弯,过弯比较轻松。在8字和绕桩项目中,C63的转向很精准,车身重心的转换很顺畅。C63在赛道里游刃有余的表现可以看出奔驰将它向更全面的操控方向的转变。

  反观CTS-V虽然有着较强的加速能力,但是在赛道中,似乎并不那么好驾驭。如果使用竞争模式,CTS-V的后轮会异常的兴奋。此时对驾驶技术的要求也非常高。不然甩尾失控仅在眨眼间。只要稍有疏忽,CTS-V就会冲出去。如果驾驶技术一般,那么一定要慎用竞争模式,尤其是牵引控制和稳定控制全关闭的情况下,CTS-V会非常难驾驭。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过硬,那么CTS-V将会是一辆非常纯粹的驾驶机器。

  赛道驾驶中,我们每位试车编辑驾驶三圈。最终C63的最快圈速是49.62秒,CTS-V的最快圈速为49.70秒。

  虽然我们三位试车编辑的最终成绩,都是C63要好于CTS-V,但是这并不能代表CTS-V要比C63慢。C63在这种激烈的驾驶时,要更加稳重和轻快,对于驾驶者的驾驶技术要求相对低一些。而CTS-V在赛道中那种暴力的感觉像是一匹没有被驯服过的野马。如果你有足够的能力去驯服它,那么它将会给你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C级AMG

满意度:---
奔驰C级AMG

指导价:99.80~134.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8.8~13.4L/100km
图:3339张  文:39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