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比拼硬实力 8款低配四驱紧凑SUV性能点评

2013年12月18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2页 :大众途观:1.8T主流动力/全时四驱

  ● 大众途观四驱最低配车型:1.8TSI自动四驱舒适版(25.48万

   优惠信息:暂无优惠

   动力总成:1.8TSI涡轮直喷发动机+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驱结构:全时四驱(后置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前后桥开放差速锁+四轮电子辅助)

  途观是上海大众推出的一款城市SUV,对于这款车型的了解我们再熟悉不过了,自上市以来就极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年年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的三甲,这主要归功于其出色的品质及符合国人审美的外观设计,同时拥有先进的动力总成和不俗的四驱性能表现。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观 实拍 图解 图片

  途观的动力总成同样是我们所熟知的,拥有1.4TSI、1.8T和2.0T三款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4500-6200rpm,1500-4500转释放250N.m峰值扭矩,变速箱方面放弃性能更好的双离合,而匹配成熟可靠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的技术先进性在同级别紧凑SUV中也属于佼佼者。

  上海大众途观搭载了4-Motion四驱系统,入门版的车型为1.8TSI舒适版,其设计结构包括:前、后开放式行星齿轮组差速器和电控多片离合器总成。但由于横置发动机的设计,使得大众无法给旗下的车型装配中央差速器,所以4-MoTion只能从前驱动桥引出一根传动轴把动力分担给后轮。理论上来说,这应该是一套典型适时四驱系统,但它性能上已经接近一些全时四驱结构的车型。

  正常行驶时系统偏重前驱,动力分配比为:96:4,这也是城市SUV较为常见的做法,一定程度上也可提升行驶经济性;但在前轮出现打滑或全力加速时,动力分配比会变为50:50甚至更高,因为从理论上说,其后轴是有可能获得100%动力的,只是这种情况非常极端,而且出现时间极短。(左右前轮锁死后,理论上全部动力会通过开放式差速器传到后轴),整体结构与福特翼虎及其相似。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观

满意度:---
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9~9.6L/100km
图:8184张  文:65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