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比拼硬实力 8款低配四驱紧凑SUV性能点评

2013年12月18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8页 :本田CR-V:液力四驱结构性能表现一般

  ● 本田CR-V四驱最低配车型:2.0L四驱经典版(21.78万

   优惠信息:本田CR-V最高优惠1万元 最低仅售18.38万

   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发动机+5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驱结构:适时四驱(液力多片离合器+前后桥开放差速锁)

  本田CR-V成为一款人见人爱的汽车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可言了,没有优秀的四驱性能,没有抢眼的动力总成,但就是销量节节攀升,首先外观内饰设计绝对功不可没,抓住了都市男女对于城市SUV的审美标准,成为目前市面少有成功的紧凑SUV车型,甚至造就过老款CR-V从上市到退市而不降价的传奇。

  动力总成方面,新CR-V还是本田那几样。多款车型上通用的2.4升和2.0升汽油发动机,只是通过调校在输出功率上有不同程度的提升,2.4升比过去增加15kW,而2.0升只多了4kW。传动方案更是单一,5速自动变速器依旧是主打,看来全新雅阁上的6AT普及到CR-V身上还需时日。

  新CR-V在2.0L车型上提供了四驱配置,但采用的适时四驱在所有四驱系统中属于结构最为简单且性能偏低的液力传动结构,当前轮打滑时,前后轴产生转速差,从而搅动粘性联轴节中的硅油使其温度上升,硅油温度升高后会膨胀变稠具有一定的刚性,从而将驱动力分配给后轴,不过后轮最多也只能获得30%的动力。 

  这类四轮驱动系统的运转方式简单来说就是:通过一个装有粘稠硅油的密闭容器,两端分别是连接前轴和两轴的金属叶片,它的工作原理有点像液力变距器的自动变速箱。正常行驶时,前轮驱动车辆前进,后轮没有动力,被拖着前进,带动中央差速器的叶片作同方向旋转,两个叶片之间没有作用力,而转弯时的前后轮速度差,也被柔性的粘稠硅油所吸收,车辆转向可以顺利进行。

  CR-V的四驱是所有中央差速器中结构最为简单、成本最低的,既没有复杂的电子系统也没有精密的机械结构,但在节油性上却是最出彩的,日常驾驶时对主动安全没有什么帮助,因为如果在湿滑路面,要求前轮打滑很厉害,后轮才能跟进工作,最大30%的力传递,帮助一微乎其微,而轻微的打滑后轮可能根本无法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CR-V

满意度:---
本田CR-V

指导价:16.98~24.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2~9.9L/100km
图:6463张  文:96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