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比拼硬实力 8款低配四驱紧凑SUV性能点评

2013年12月18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6页 :斯巴鲁森林人:越野性能出色全时四驱

  ● 斯巴鲁森林人四驱最低配车型:2.0i舒适版(23.48万

   优惠信息:斯巴鲁森林人最高降2万 最低仅售21.48万

   动力总成:2.0L直喷水平对置发动机+CVT无级变速

   四驱结构:全时四驱(电控多片离合器+分动装置+前后桥开放差速锁+四轮电子辅助)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30万内的紧凑SUV领域,斯巴鲁森林人绝对是叫得上名号的一位重量级选手,至少真正懂车的消费者会十分青睐,实现SUV的本质价值是森林人的设计理念,绝对不仅仅是头顶城市SUV光环,至少可以举出两项在同级别车型中技高一筹,一是水平对置发动机,二是全时四驱的性能,完全弥补了品牌影响力不足。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第三代(FB系列)水平对置发动机,从2011款车型人开始就已经与大家见面,另外之前的XV车型上也有所使用。而2.0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对于大家来说还比较陌生。其能够输出最大177kw的峰值功率,扭矩从2400rpm开始可以将350Nm的峰值保持至3600rpm。活塞与冲程等长的设计,再加上单涡轮双涡管的结构,配合水平对置发动机中央进气的先天优势,配备DIT技术的2.0L涡轮增压引擎的能效表现十分突出。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森林人全系车型除了唯一一款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外,其余车型均搭载了我们熟悉的Lineartronic变速器,这款纵置CVT变速器的高可靠性和快速反应在之前力狮上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另外,针对2.0L增压引擎的高扭力输出,斯巴鲁将现有的Lineartronic进行改进以应对实际需求,并可模拟出8速手动模式,以满足对性能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的需求。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森林人在同级别紧凑SUV中的四驱能力是相当出众的,主要是采用了主动扭矩分配式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非手动版),动力从发动机输出,进入包含CVT变速箱、分动装置、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ACT-4模块,从ACT-4模块输出的动力按照一定比例分别输送到前、后桥,实现全时四驱。同时前、后桥差速器均为开放式,通过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对四个车轮进行独立制动,提高恶劣路况的脱困能力。而这种四驱系统,对于车型重心和布局都具有苛刻的要求,自然性能也是同级较为出色的。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为了强化新款森林人的越野能力,斯巴鲁为2013款车型增加了一个X-MODE按键。启动该功能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将会受到一定限制,此时陡坡缓降功能也会自动开启,同时电子限滑差速器LSD的灵敏度也会得到提升。主要作用就是对后桥得到的动力分配比例进行非常高效率的主动干预,提升在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表现,不过当车速超过40km/h以后该功能会自动关闭。

斯巴鲁 森林人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车型使用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进行了升级,离合器片数从4片增加到5片,动力分配也更加迅速。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前、后桥的动力分配比为70:30,极端情况下后桥理论上可以获得最多50%的动力输出,也就是说2013款2.5i森林人前、后桥动力分配比是在70:30到50:50之间主动、线性变化的。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10.5L/100km
图:8422张  文:379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