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比拼硬实力 8款低配四驱紧凑SUV性能点评

2013年12月18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斯柯达野帝:双离合亮点/全时四驱  

  ● 斯柯达野帝四驱最低配车型:1.8TSI双离合极地版(22.38万

   优惠信息:暂无优惠

   动力总成:1.8TSI涡轮直喷发动机+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四驱结构:全时四驱(后置电控液压多片离合器+前后桥开放差速锁+四轮电子辅助)

  斯柯达野帝是上海大众又一款力作,基于途观平台打造,国产后的Yeti在前脸上操刀比较多,借鉴了海外最新款Yeti的前脸造型,取消了四眼灯组设计,新的一体式灯组与家族式的中网格栅搭配更加协调,而车尾方面则变化较小,但野性十足,同时轴距加长了60mm,目前只提供大众的1.4SI和1.8TSI两种动力。

  野帝与途观相同平台,搭载了与途观1.8T车型数值完全相同的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相匹配是6速DSG双离合,而非途观上面的那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者技术更先进,后者可靠性更高。


  野帝仅在1.8TSI车型上使用了与途观相同Haldex(瀚德)四驱系统,中央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在铺装路面上正常行驶时,它将90%的动力传递到前轮,10%的动力输送到后轮,虽然整体上偏向前驱以提升效率,但向后输送的10%动力与那些接通式的适时四驱已经有了质的不同,所以野帝才能将这套四轮驱动归类到全时四驱里,而在极端状态下系统会分配90%的动力给后轴,官方称极限时会分配85%的动力给单一有附着力的车轮,帮助车辆脱困。

  具国外试驾的同事反映,进口野帝的四驱系统为瀚德的第五代产品,它不仅在重量上有所降低并且还具备了更快的反应速度。而目前我们看到的国产版野帝仅仅采用与途观相同的瀚德第四代产品,因此在四驱能力上也几乎完全一致,不过,野帝相比途观在功能上多了陡坡缓降,可干预EDS电子差速系统的控制范围,OFFROAD启动后EDS将变得更为敏感,在左右车轮刚出现轮速差时立即实施干预,减小左右车轮的轮速差确保车辆顺利起步。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12.98~20.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2~7.9L/100km
图:4852张  文:209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