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共建美丽家乡 寻访东风汽车扶贫公益足迹

2013年12月23日12:56
来源:搜狐汽车
第1页 :对口帮扶古桥村 桃子山下传佳话

  近日,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共建美丽家乡 寻访东风扶贫公益足迹”活动在湖北省房县和丹江口市展开。活动以东风汽车公司对口帮扶项目考察为核心,在对公司社会责任履责成果进行考核的同时,收获了来自于基层干部和百姓的真实呼声,成为东风汽车公司未来更有效地开展惠民工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良好实践。

  多年来,东风汽车公司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倾力支持基层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援藏和湖北省内对口帮扶工作,形成了开展“产业支援、智力帮扶、惠民工程”,提升贫困地区自主“造血”能力的特色扶贫工作模式,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湖北省,通过对口恩施开展“616”支援少数民族地区工程、对口丹江口市开展脱贫奔小康工作、对口房县、浠水县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口兴山县开展支援三峡库区移民工作、湖北省“三万”活动等务实的项目,展现出东风汽车公司作为央企对一方百姓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东风化雨 润泽四方”企业社会责任理念

  对口帮扶古桥村 桃子山下传佳话

  古桥村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红塔镇,这里距离最近的水源地还有20多公里,900亩水田长期面临灌溉困难,村民因长期饮用不干净的地下水而导致结石病高发。全村共580户人家,其中90%以上依靠种植桃树维持家庭收入。2007年之前,村民利用原始肩挑背扛的方式进行桃子采摘运输,因为桃树品种差且缺乏科学种植经验,桃子产量和质量低下严重制约村民家庭收入的增长。

  2007年,响应湖北省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文件精神,东风汽车公司开始了对古桥村的对口帮扶工作,至今共计投入资金220万元。其中铺设1500米灌溉渠道,解决水田灌溉难题,并于2007年开始,两年时间内铺设3.5公里东风路,彻底解决桃子采摘运输难题。2012年至2013年,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启动古桥村饮水工程建设工作,总计投入资金90万元,铺设自来水主干管15公里,将自来水引入家家户户,彻底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

  如今,古桥村以盛产高品质血桃闻名,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5400元,全村每年桃子产值高达320万元,古桥村正在通往小康之路上迈步前行。古桥村村支部书记雷传林向我们介绍到:“自东风汽车公司帮扶古桥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以来,古桥村实现无治安案件、无刑事案件、无邪教的‘三无’现状,干群关系和睦,古桥村过去因为贫困出现的赡养老人困难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文本导航

  • 第1页:对口帮扶古桥村 桃子山下传佳话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