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共建美丽家乡 寻访东风汽车扶贫公益足迹

2013年12月23日12:56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产业扶贫助力区域百姓脱贫奔小康

  对口帮扶丹江口 产业扶贫助力区域百姓脱贫奔小康

  12月18日,“共建美丽家乡 寻访东风扶贫公益足迹”一行人来到位于丹江口市的湖北省丹江口丹传汽车传动轴有限公司,与丹江口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政企共建办主任张琦、丹传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江进行了深入座谈,就如何做大做强丹传公司,带动丹江口市区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

  丹江口政府代表表示:“自2009年东风汽车公司定点帮扶丹江口市以来,促成了东风汽车公司各版块与丹江口市相关部门及重点汽配企业的对接,建立了可持续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WO1厢式车涂装项目、东风福瑞卡轻卡整车项目、曲轴外委丹江口市东发曲轴有限公司加工项目,丹江志成公司由发动机飞轮毛坯铸造向飞轮总成转型项目等陆续启动,促进了丹传公司、东发曲轴、环宇、志成四家公司的快速发展,延长、壮大了丹江口市产业链,推动了丹江口市经济快速发展,东风汽车公司真正兑现了带领丹江百姓脱贫奔小康的承诺。”

  丹传公司创建于1950年,2003年进行了民营企业改制。同年,东风汽车公司与丹传公司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将其铸钢件、传动轴纳入东风汽车公司采购平台,多次遣各类专家到场进行工作指导和技术培训,提高了企业自身管理水平、技术能力,实现企业整体实力跨越式提升。如今,丹传公司拥有传动轴厂、精密铸造厂、铸钢厂、传动轴零件加工厂四个厂区,职工总数超过1200名,年销售额超过4亿元,传动轴行业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第二位。

  除了重点产业帮扶,东风汽车公司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依托东风技工学校这一平台,开展“帮扶一个孩子,拯救一个家庭”活动,对180名贫困生进行免费定向培训,为丹江口市培养技术人才,解决困难家庭收入问题。此外,东风汽车公司在丹江口市开展民生工程帮扶,总计投入资金超过140万元,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习家店镇习家店村饮水工程,并建成东风千亩柑桔示范园工程,有效改善基层民众生活状况,提升民众收入水平。

文本导航

  • 第2页:产业扶贫助力区域百姓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