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进口丰田威飒试驾体验 中低转速动力充沛

2013年12月26日02: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5页 :官方新闻

  SUV、轿跑、MPV、越野车 你喜欢哪一范?

  试驾广汽丰田VENZA威飒、ZELAS杰路驰、ALPHARD埃尔法、FJ酷路泽

  12月25-28日,广汽丰田在北京举办广汽TOYOTA原装进口车型品驾会,VENZA威飒、ZELAS杰路驰、ALPHARD埃尔法、FJ酷路泽四款进口车型同时亮相。2012年广汽丰田举办的进口车型品鉴会,只有“三剑客”ALPHARD埃尔法、ZELAS杰路驰、FJ酷路泽,2013年年中VENZA威飒上市,为广丰渠道的进口车家族增添了一名成员。

  广丰渠道这几款进口车型的导入,满足了中国车主不同的需求,VENZA威飒时尚感十足,主打具有个性品位的都市人群,满足商务工作、休闲娱乐的用车需求;ZELAS杰路驰兼顾了实用舒适性和动感时尚的双重诉求,是个性一族的型酷之选;ALPHARD埃尔法拥有“陆上行宫”般的豪华舒适,备受高端人士的青睐;FJ酷路泽的越野基因源远流长,在喜爱越野车的人群中具有很高的人气,都市SUV、轿跑车、MPV、越野车,总有一款合你的“范”。

  VENZA威飒:时尚优雅的新概念SUV

  VENZA威飒今年年中才导入广汽丰田渠道,这款定位“时尚都市SUV”的车型颠覆了人们对SUV的粗犷印象。VENZA威飒的外观设计充满了轿车的时尚元素,通过蓄势待发的低高宽比车身、流畅修长的车身比例、活泼鲜明的线条流动,体现出动感与力量的完美融合。而前脸的T型格栅,以及19英寸大直径车轮的应用,又让人一眼看出这是一辆SUV,给人强壮、大气的感觉。

  “一步上下车”是VENZA威飒的卖点之一,也是其人性化的体现。在保证车辆高通过性的基础上,VENZA威飒降低了内部地板的高度,因此上车的时候就无需像普通SUV那样攀登上座,能够保持优雅的上下车姿势。

  进入车内,VENZA威飒的内饰设计带有进口车一贯的高档感,Optitron显示屏式仪表盘科技感十足,所有按钮让人一目了然、清晰易懂。作为SUV,VENZA威飒努力营造开阔宽敞的车内空间,4833mm的车长,1905mm的车宽,2775mm的轴距,让驾乘人员的腿部和肘部空间得以更加舒展。VENZA威飒的行李箱空间足以容纳4个高尔夫球袋,而且后排座椅能以40 : 60的比例放倒,形成一个更大容积的尾箱。

  除了在尺寸上下功夫,VENZA威飒还通过各种设计提升驾乘者的空间感。如中央仪表区域采用创新60 : 60 宽敞的设计理念,使前排驾驶员和副驾空间相互交错融合,营造出视觉的开阔感;充分优化发动机罩的形状,大大减少了驾驶者前方盲区,令视野更加开阔;后排座椅臀点比前排座椅高,形成“剧院效果”,确保后排座椅乘客也能获得最开阔的视野;配备全景天窗等。

  驾驶VENZA威飒,可以看出设计师对轿车元素的充分运用,VENZA威飒不仅有SUV的强劲动力,同时又具备轿车的操控特性。VENZA威飒搭载2.7L双VVT-i发动机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36kW和247N•m。得益于丰田双VVT-i和ACIS等先进技术,VENZA威飒从低速到高速整个范围内发动机都能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保持优于同级车的超强加速力。在操控上,抓地力超强的19英寸车轮以及低重心车身,为VENZA威飒带来了高速驾驶的良好稳定性、轿车般的转向反应和无穷驾驶乐趣。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VENZA威飒也能感受到稳定、平坦,没有飘摆迹象。

  此外,VENZA威飒丰富的智能配置,包括带神经网络控制的左/右独立温度控制自动空调、后排中央调风器、空气净化滤清器、空调异味去除控制系统、有13个扬声器的JBL 高保真音响系统、ASL自动音频补偿系统等,也为驾乘人员带来了便利愉悦的用车体验。

  试驾VENZA威飒之后,可以说这确实是一辆新概念SUV,它很好地实现了SUV与轿车的融合,既具备SUV的实用性和大空间,也兼具了轿车的时尚设计和轿车般顶级高速稳定性及过弯极限,相信VENZA威飒会受到很多与众不同、拥有别致独特品位的消费者的喜欢。

  ZELAS杰路驰:酷劲十足的城市运动型双门车

  ZELAS杰路驰在今年11月迎来了小改款,新车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外观。新款ZELAS杰路驰的前脸变化很明显,采用蜂窝状的进气格栅与后凹式的雾灯相搭配,形成更具攻击性的前脸,C字型大灯也增添了几分犀利的感觉。车身尾部增加了下导流板,并对尾灯样式进行了调整,融入时下流行的LED元素,使得尾部更具立体感及运动感。

  走进车内,ZELAS杰路驰的中控台布局简洁明了,全黑的中控台镶嵌少量的银色饰件,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符合它年轻活力的设计诉求。而其车内空间则有点让人感到惊讶,车内长度达到1820mm,后排空间尤其宽敞,即使前排座椅移动至最靠后的位置,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还有230mm,这样的后排空间2名身高超过175cm的男性乘员坐进去也绰绰有余。

  驾驶ZELAS杰路驰上路,充沛的动力和灵动的转向会让你的操控感受到无限的惊喜,在运动与舒适间,ZELAS杰路驰找到了一个恰当的平衡点。ZELAS杰路驰引擎的中速反应异常优异,从2500转到5300转左右,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感绵密又畅快,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感厚实,持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比较从容,能够给驾驶者提供充足的信心。

  在中高速弯道行驶时,ZELAS杰路驰的车身刚性以及过弯中激烈驾驶的抗扭程度都值得称道。悬挂方面,ZELAS杰路驰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前后悬架组合方式,使得起步、加速、转弯,每个动作都干脆利落,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转向力也相当精准和清晰。

  此外,全景双天窗、8喇叭音响等的配备,以及无限的改装潜能,也使ZELAS杰路驰更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这款城市运动型轿跑车也许真的比较小众,但或许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它与它的驾驶者的与众不同。

  ALPHARD埃尔法:尊崇备至的陆上行宫

  ALPHARD埃尔法是一款豪华MPV车型,在企业主、企业高管、明星演员等高端消费人群中的认可度很高。在国内很多一线城市,ALPHARD埃尔法拥有较高的“露脸率”。

  作为高端MPV,ALPHARD埃尔法整体外观设计棱角分明、饱满有力,给人一种王者风范的高贵质感。从前脸上看,最新设计的前保险杠镀铬进气格栅成倒立梯形,其上新增了线型的镀铬格栅,力度感与优雅感兼具。同时,ALPHARD埃尔法还采用了上下两道车身腰线设计,不仅从视觉上拉低了车身高度,也营造出了更立体的造型风格,充满力量感。

  轻拉后车门把手,车门就会自动滑开,华贵气息扑面而来。ALPHARD埃尔法的整个车厢几乎被优质的真皮包裹。中控台上高质感的镀铬条与木纹饰板搭配得当。前后两个大尺寸的天窗带来宽敞透亮的车内空间,车顶两根1.5 米长的LED 氛围照明灯营造出温馨的车内气氛。

  近5 米的车长和近3 米的轴距使ALPHARD埃尔法拥有非常奢侈的车内空间。ALPHARD采用丰田“史上最强”的Ottoman 座椅,其弹性的使用方式同时能满足驾乘者多重需求,灵活多变、功能齐全。例如,坐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可以自动调节腿托、脚踏、扶手等功能,二排、三排座椅可前后配合滑动,为乘客提供了更大的内部空间,舒适度甚至超过飞机头等舱。

  此外,ALPHARD埃尔法的装备同样不容小觑。除了增配电子防眩目后视镜、ECO节油驾驶模式、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系统、三区独立空调、双天窗、高级防紫/红外线的前侧窗绿色玻璃外,ALPHARD埃尔法还全系标配了独一无二的Nanoe空气净化加湿系统,该系统通过驾驶席侧的出风口,将细小水离子释放到车内空气中,不仅解决了除菌和除臭净化两大难题,还为乘客悉心营造了最舒服的保湿环境。

  总的来说,ALPHARD埃尔法已是一款接近完美的大型豪华MPV,作为乘客,你要做的,只是在其中享受每一段舒心惬意的旅程。

  FJ酷路泽:个性魅力“爆灯”的越野王者

  FJ酷路泽的身上有着鼎鼎大名的丰田陆地巡航舰FJ40的DNA,单这一点就能激起不少越野粉丝的热血。尽管来自同一家族,设计师还是赋予了FJ酷路泽全新的设计元素,更加饱满的发动机舱盖、更加醒目的组合式前灯、圆角的后窗玻璃、三雨刮设计以及独特的对开式车门,都让FJ酷路泽显得与众不同——复古加前卫。

  比起外形设计,FJ酷路泽的内饰显得更加复古前卫,充满越野气息。大量的黑色保留了越野车原始的气息,中控台高且直,车内几乎所有的按钮甚至门把手,都比丰田轿车的按钮大上一圈,保证驾驶者在戴着厚手套的情况下也能轻松操控。

  越野车的最大作用就是去探索一切艰险的路途,FJ酷路泽配备4.0L V6 双VVT-i引擎,相信动力不会让人担心,245mm的离地间隙也能应付崎岖复杂的路况。此外,在2012年改款时,FJ酷路泽还增加了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当遇到严峻路面环境时,该系统可以利用五档车速选择开关,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系统来稳定车速,并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车轮打滑和抱死的危险。

  在配置上,FJ酷路泽拥有世界顶级的JBL音响,在车顶上也使用了特殊的共鸣装置,令音响不仅在车内环绕,还能在车顶得到加强,实现绝佳的音响效果。改款FJ酷路泽对电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做了进一步升级,原来的内嵌式2.4寸显示屏增大为3.3寸,同时在保留倒车影像功能基础上,新增了指南针显示和室外温度显示等功能。

  让越野成为一种时尚,FJ酷路泽真的很给力。或许在很多越野爱好者看来,FJ酷路泽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一种态度,一种以勇气和信念塑造的人生态度。

  总的来说,四款进口车各有各的精彩,满足了不同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无论你选择哪一款车,你选择的都不仅仅是一辆交通工具,而是选择了一种生活的方式和态度。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威飒

满意度:---
丰田威飒

指导价:32.66~40.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0L/100km
图:1129张  文:1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