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每周一车

每周一车:脱胎换骨 世界最便宜塔塔Nano

2014年01月0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2页 :塔塔汽车简介 收购与合作铸就辉煌

  塔塔汽车隶属于印度塔塔集团,而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2010-2011年度收入达到833亿美元,相当于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6.14%。塔塔集团在六大洲40多个国家经营业务,业务领域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能源、消费产品和化工产品,对150个国家有产品和服务出口业务。

  塔塔汽车成立于1945年,主要以商用车产品为主,涵盖有2-40吨的产品,在全球商用车制造商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1999年塔塔汽车进入乘用车领域,其产品大多以实用、性价比高为主。

  2008年3月26日对于塔塔汽车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这一天美国福特汽车和印度塔塔汽车联合宣布,双方签署协议,塔塔汽车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福特旗下的捷豹路虎两大汽车品牌,这也让塔塔汽车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美国汽车陷入绝境,福特汽车急于变卖旗下品牌,而作为印度的一个庞大集团公司,塔塔又需要发展自己的汽车事业,收购捷豹路虎品牌能够为其带来技术和品牌等多方面利益,在这样的需求条件下,双方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交易。经过了5年时间,捷豹路虎在新东家的支持下也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销量攀升新产品不断面世,无疑,2008年的收购对于塔塔来说是一个名利双收的成功交易。

  塔塔汽车的乘用车发展较晚,因此知名度也并不算高,相对来说,塔塔汽车的商用车却更为出名。在商用车领域,塔塔汽车早在1954年就已经与戴姆勒奔驰进行合作,1969年独立设计出了自己的产品。2004年,塔塔汽车还收购了韩国大宇的商用车;2005年入股西班牙客车制造商Hispano Carrocera SA;2006年塔塔还与菲亚特汽车达成合作协议,成立了合资公司。

文本导航

  • 第2页:塔塔汽车简介 收购与合作铸就辉煌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