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逆袭需要奇迹 备受销量煎熬的八款中级车

2014年01月2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本田思铂睿月均销量591台

  本田思铂睿

  2013年累计销量:0.71万台

  月均销量:591

  厂商指导价:21.58万-25.58万

  市场优惠:16.57万-20.58万

  点评:打拼运动市场多年但仍旧无法登上主流,本田的中高端亮点太过平淡。

  思铂睿从上市之初就被寄予厚望,但时至今日它的销量仍然处在温饱线以下,不得不让人对它的未来感到忧虑。思铂睿是一款定位运动化的中高级轿车,继承了本田家族的设计特点,在造型上借鉴了不少同平台车型的设计元素,且与欧洲版的第八代雅阁颇为相似。目前雅阁已经成功换代,新一代的思铂睿即将在今年登场亮相。

  为了呼应外形,思铂睿的内饰多少都在透露着这股运动风格。它采用了米色与黑色内饰搭配,精致之中透露着运动气息。作为本田家族的车型,思铂睿借鉴了很多讴歌车型的设计特点,例如三幅运动方向盘变速箱挡把和中控台液晶屏等,操作布局非常便捷,这一点算是继承了本田车型的设计思路。

  在配置上,舒适配备方面,思铂睿标配了电加热座椅附带记忆功能,中央分区空调以及5.1声道的高保真音响等豪华配置。此外蓝牙、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氙气大灯,VSA电子稳定程序等配置一应俱全,而且手套箱内还配有多媒体音频接口。

  思铂睿使用了本田经典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25Nm,官方公布的静止加速到100km/h需要10.62秒。发动机的性能表现中规中矩,得益于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良好表现,低转速的加速性得到了保证。在操控性上,思铂睿前悬挂使用了双叉臂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带横向稳定杆,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双模减震系统的概念,尽可能增强车辆的稳定性。

  销量点评:思铂睿近些年的表现并不好,这与它一直强调的运动元素有着不可回避的责任。随着市场上竞争的加剧,新技术新发动机的不断涌入,一成不变的思铂睿已经很难再有闪光点曝光于消费者的面前。我们也只能期待新一代的思铂睿能够改变目前这一现状了,至少它能变得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