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逆袭需要奇迹 备受销量煎熬的八款中级车

2014年01月2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马自达睿翼月均销量1480台

  马自达睿翼

  2013年累计销量:1.78万台

  月均销量:1480

  厂商指导价:17.98万-22.98万

  市场优惠:14.88万-17.18万

  点评:这是马自达值得骄傲的产品,但换代的它并没有换来应有的市场表现。

  睿翼的造型设计充满着动感的元素,马自达也正是从睿翼开始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造型主题。与老款马自达6相比,睿翼更美观大气显得更具雕塑感。目前新款上市的小改款睿翼增加了部分镀铬装饰条,进气格栅横条进行了重新设计,雾灯处使用了新的造型,更加犀利。

  在内饰的设计上,睿翼的整体感觉表现得更加运动时尚,它并没有采用中级车型上惯常的桃木装饰,而是保留了最基本的黑色包裹,展现出独特的运动气息。真皮的三幅式方向盘马自达的传统,多功能按键全部都集中在了左侧,似乎与原版车型有着些许联系。而在配置方面睿翼显得较为丰富,前后共8个泊车距离感应探头、自动大灯、自动雨刮、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加热记忆座椅、智能钥匙启动等。

  和很多中期改款车一样,动力系统并没有什么惊喜,睿翼依旧采用了过去的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500rp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6000rpm,值得一提的是睿翼的新发动机在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的同时,缩小了气缸间距并将活塞轻量化,压缩比也降低到9.7:1,以适应93号这一更低标号的汽油。2012款睿翼轿车版只推出了四款车型,全部使用手自一体变速箱,不提供手动版本。

  销量点评:马自达睿翼实属被市场遗忘掉的车型,在马自达6主打性价比优势的态势之下,睿翼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并且随着中级车型越发增加的对手,睿翼的售价体系始终无法给出有效的还击。如今,全新一代的马自达Atenza就要国产了,如此祖孙三代都将会与一个市场,睿翼恐怕还的度过一个漫长的冰冻期。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