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好开的都市代步车 深度测试2014款新威驰

2014年01月24日0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外观大变样,新款车型更动感
2014/01/24

  【搜狐汽车 深度评测】 遥想几年前,小型车在人们心中仅仅只是个代步工具而已,而如今随着汽车市场大趋势的影响,人们对小型车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高着。乘坐空间要宽敞、油耗要经济、配置要丰富、动力也不能弱,最后价格也不能太高了,鱼与熊掌兼得着那是最好的,要满足这些要求,对于一辆小型车来说还真有些不容易。

  

    不管大家喜欢不喜欢,日本厂商在小型车的领域有着深厚功底这是不争的事实,就像我们这次测试的一汽丰田新威驰,在国内已经走过了将近12个年头,不久前才将第三代车型推入市场。对于威驰这款车相信大家也是耳熟能详的,下面就来看看新威驰较老款有何不同,而它自身又具备怎样的实力。

外观大变样,新款车型更动感

    新款威驰在造型上的改变应该说是彻头彻尾的,过去老款车型给人感觉"憨厚、可爱"的造型已经不复存在了。曾经老款车型凭借那亲民的造型赢得了许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尽管如今的新造型让威驰看起来略微有些严肃,却也带来了几分动感,加上多种绚丽的车身颜色倒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

    新威驰不仅在外观上有着不小的改变,车身尺寸也同样随之有所变化。整车长/宽/高为:4410/1700/1490mm,轴距:2550mm。其中车身的长度较老款增加了110mm,宽度则增加了10mm。

    新款车型在细节上也不乏一些亮点,细心地人可以看到外后视镜旁与尾灯侧面都设计了扰流片,同时车顶也不是传统的平面车顶,而是采用凹凸不平的设计,官方称之为“长筏形车顶设计”,这一细节设计都是为了空气动力学的改善,从而降低风阻系数。

 

    不光是细节上的变动,车身的线条也同样丰富,几条棱线流畅的从前至后贯穿整个车身。新威驰除了1.3L的最低配车型外,其余均采用了15寸的铝合金轮毂,我们测试的这辆顶配车型更选用了规格为185/60R15的普利斯通轮胎,低配车型则为韩泰轮胎。

    从外观的设计上来说,我们对新威驰并无太多挑剔之处,除了那裸露的排气管不是太美观外。而配置方面却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要说这样一款小型车不配备倒车影像功能也属于正常,可连倒车雷达也没有,如果是出于成本的考虑的话,却有更显档次的无钥匙进入系统。相比无钥匙进入系统,我想在这款小车身上,倒车雷达应该会更实用一些。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