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好开的都市代步车 深度测试2014款新威驰

2014年01月24日0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4页 :1.5L双VVT-i+4AT组合比较实用
1.5L双VVT-i+4AT组合比较实用

    全新威驰拥有分别为1.3L和1.5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我们所测试的是这款搭载最新双VVT-i 5NR-F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7马力),最大扭矩为为140Nm。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4AT变速箱,如果说现在哪款新车问世还搭载着4AT恐怕都会引来一片唏嘘之声。不过丰田的这款名为“i-Super”的4AT变速箱除了采用了高流量线性电磁阀等技术简化了变速箱内部结构,被小型化、轻量化外(相比老款变速箱在重量上减轻了13kg外);还采用了雷克萨斯6AT/8AT车型中所使用的齿轮抛光技术。

    日常行驶中,新威驰的油门踏板很轻,低扭感觉很强劲,因此油门踩踏力度稍微有点大,便能感觉到车身明显的向前蹿,日常公路行驶时的超车游刃有余。

    在城市路况下,保持在2000多转行驶的感觉最舒服。需要加速只要深踩踏板发动机就能积极的响应,变速箱也会跟随油门的变化适当的降低一个挡位,降挡过程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整个加速过程还是很轻快的。

    新威驰的转向非常轻盈,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根据转矩大小自动分配助动力,对于路面的回馈也是偏向舒适性,非常适合女性驾驶。但同时却也阻隔了大部分的路面信息,过分轻盈的方向盘影响路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新威驰的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的悬架结构,让整个车的舒适性、稳定性得以提升,过滤了相当一部分的路面颠簸感,经过坑洼的路段时,悬架和底盘能够保持车辆的稳定。不过这套悬架的韧性不够出色,在高速过弯时感觉对于车身的支撑不足,也不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