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好开的都市代步车 深度测试2014款新威驰

2014年01月24日0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5页 :制动成绩可以更好,油耗合理
制动成绩可以更好,油耗合理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环节,起步时略感迅猛,车头微微翘起。四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过程非常的平顺,虽然在三挡后才能达到100公里的时速,但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它在换挡时的顿挫感,从曲线图上我们也几乎看不到它的换挡变化。

    总体加速感觉还是比较平和的,1.5L双VVT-i发动机并没有让它具备运动车型潜质。一挡起步会有一些转瞬即逝的推背感,但换入二挡后加速便得柔顺了许多,速度表指针不紧不慢的攀升。最后终于在11.5秒时突破时速100公里,这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100-0km/h制动测试

    在100公里左右的时速下急刹车,又高又软的悬架很难承受巨大的压力,表现出明显的前挺后翘的现象,前悬的压缩非常明显。

    新威驰的制动成绩有些在我的意料之外,曾经测试过老款威驰的制动成绩基本都能达到40米以内。而这款我们测试的新威驰不知道是不是车况的原因,42.3米的制动成绩让我始终觉得这不是它的正常水平。

    虽然发动机舱内没有隔音棉,而底盘的隔音也有待加强,但从实测得出的数值来看,都保持在了比较好的数值范围内,可以说新威驰对噪音的处理还算不错,但可以更好。 

    对于家用车来说,油耗是车主最关心的部分,所以我们也对新威驰的燃油经济性进行了测试,通过模拟日常开车会遇到的高速环路、拥堵的环路,最终新威驰的百公里油耗为7.8L,对于1.5L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应该算是让人满意了,而且新威驰在测试油耗时遇到的堵车路段比较多,所以如果交通能够更畅通,那么基本上能够控制在7L左右。

结语:

    威驰这款车在国内十几年应该说一直都是屹立不衰的。不过如今的新威驰面临的对手要比过去多了很多,其中不乏强硬的敌手。除了合资品牌的几款车外,自主品牌的部分车型也凭借价格和配置上的优势,有要与它一较高下趋势。

    虽然我承认新威驰的外观、内饰、动力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且多年来的积淀也获得了一定的口碑。可我们测试的这款顶配的新威驰售价达到了11.28万元,这个价格在这个区间范围应该说是不算低了,消费者们现在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能否对它情有独钟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